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心”计划为退役运动员筑爱堤 桑兰穆铁柱出任“一元钱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6:59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获悉,退役体坛名将桑兰、穆铁柱将于11月24日来到辽宁,助力雅鹿“心”计划———捐助退役奥运选手和优秀运动员保障工程全国义卖活动。据悉,这是全国首次捐助退役运动员的义卖活动,所有捐助款项将全部捐赠给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作为资助退役运动员的基金。

   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我国现役运动员为14000人,退役运动员总人数为
30万人,其中接近80%%的退役运动员面临失业、伤病、伤残的困扰,急需社会的广泛援助。国家对退役运动员的就业安置问题一直抱以高度关心和重视。为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先后制定了一些政策。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郑主任向记者介绍:“辽宁省出过很多优秀运动员,有良好的体育基础,因此选择辽宁为全国义卖的主战场,希望能引起共鸣,让更多人关注退役运动员的生活。”

  作为2008年北京申奥形象大使,桑兰近期公益活动不断,她向记者介绍:“这次活动雅鹿每卖出一件衣服就会捐出一元钱,我和穆大哥现在成了‘一元钱大使’了。”穆铁柱也表示,“其实,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但我知道,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退役运动员,他们的生活正面临着各种困境,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援助,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唤起更多人去关注退役运动员的生活,向他们伸出援手。”

  雅鹿奥运“心”计划特别选在羽绒服销售旺季开展活动,推出了超低折扣和06年冬季全部新款,将转战全国近15个省级城市,首场于11月25日在本溪举行。届时,桑兰、穆铁柱不仅将亲自出席活动,还专门为捐助退役运动员的消费者准备了亲笔签名的纪念品。(瑶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