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射击队多哈亚运会遣豪华阵容力拼亚运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王欢)在二00六年多哈亚运会上为中国夺取“开门红”的重任又一次落在了射击队的肩头。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在今天的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传通气会上透露,中国队将派出包括雅典奥运会男子气步枪冠、亚军得主在内的豪华阵容,力拼本届亚运会和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枚金牌。

  十二月二日,多哈亚运会将展开第一个比赛日共二十枚金牌的争夺,首枚金牌将在
男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上产生。中国队由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该项目金牌的朱启南和获得奥运银牌的老将李杰担纲,再加上来自清华大学的后起之秀、十运会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三乘四十的冠军刘天佑携手出战。肖昊鹏强调,男子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队在亚洲优势明显,派出的豪华阵容将确保这枚金牌不会旁落,为代表团赢得“开门红”。

  此外,近来状态不错的奥运冠军杜丽将与赵颖慧一起冲击女子步枪金牌;悉尼奥运冠军陶璐娜和陈颖、曹英力保女子手枪两项团体冠军;奥运“三朝元老”谭宗亮近两年技术实力明显提升,有信心完成亚运男子手枪夺金任务。肖昊鹏同时表示,虽然中国射击队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拿下二十八枚金牌,但本届赛事

中国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老对手韩国、哈萨克斯坦、蒙古依然存在,一些西亚对手在
飞碟
项目上水平进步很快,因此亚洲射击的整体实力已经不逊于欧美,亚运会的水平堪比世界性的射击大赛。

  肖昊鹏最后表示,射击队将通过这次比赛全面考察奥运项目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和教练员的调控能力,适应类似奥运会的组织规模、程序、环境和气氛。这些方面的收获将比金牌数量更具意义。(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