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飞鱼”索普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一月二十一日电享有“飞鱼”美誉的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索普今天在悉尼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

  索普是澳洲最出色的游泳运动员,也是世界游泳界顶尖好手之一。在他的运动生涯中,共获得过九枚奥运奖牌,包括五枚金牌。他还是奥运会男子二百米及四百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严重的伤病使索普自从二〇〇四年雅典奥运会后就没有参加过国际重大赛事,后来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并于上个月返回澳洲。但是因为伤病实在严重,他没能完全恢复竞技状态。正是在美国训练期间,他产生了退意。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索普说:“十九日下午,我决定将不参加明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同时,我也做出了另外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终止我的职业游泳生涯。 我要在游泳多年后向新的方向开拓自己的生活。我才二十四岁,应去发现新的挑战,并将它们纳入我的生活中。”

  索普于一九八二年十月十三日出生于悉尼,五岁开始练习游泳。一九九八年,索普在珀斯

世界游泳锦标赛上首次获得男子四百米自由泳金牌,成为该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世界冠军。在之后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上,他披金戴银,并多次打破世界纪录,赢得“飞鱼”美誉。索普今天的退役,无疑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