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72cm盖226cm 小土豆做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43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今天在尼克斯的主场获得了胜利,球队成功避免了两连败,但在比赛中姚明曾经被对方的球员狠狠地打了一下面部,另外还被“小土豆”罗宾逊来了一记盖帽,(本球已经入选NBA10佳球第二位,“土豆二世”内特·罗宾逊纵身一跃,封盖联盟第一中锋姚明,天高任我飞,50厘米奈我何?)不过这个“小土豆”可不简单,他可是今年全明星赛上的扣篮冠军!

  

172cm盖226cm小土豆做到了

  两人身高差距如此之大

  今天尼克斯主场迎战火箭,对于“大猩猩”尤因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他曾经在效力尼克斯时期成为了NBA的最佳

中锋,退役之后又到了火箭成为姚明的训练员,双方这一次碰面他自然不会错过,尤因今天身穿浅蓝色的衬衫到场,他与友人坐在了球场边的第一排观看比赛。

  从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就相当积极,火箭的巴蒂尔在第一节初段防守时还出现了跪地抢球的一幕,这充分说明了这位梦七球员的确有着非常好的拼劲,防守也相当出色,的确是火箭非常需要的球员。

  第二节初段,火箭进攻 斯奈德带球突到篮下准备上篮,他搏了对方球员的犯规,但斯奈德自己也撞到了对方的詹姆斯身上,由于对方中锋非常强壮,斯奈德就像是撞到了一堵场上,同时他的左手也撞伤了,斯奈德显得非常痛苦,他不断地按摩着自己的右手,这时包括姚明在内的队友都上前对他进行安慰及鼓励,随后,斯奈德开始罚球,但由于受到伤势影响,他居然罚出了一个三不沾球,接着,斯奈德换到左手罚球,结果还是一个三不沾,他的伤势看起来并不轻,在完在罚球之后,火箭马上把斯奈德换下,队医马上与他进更衣室进行相关的治疗,之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场上。

  第二节末段,尼克斯派上了卡托,这位前火箭的大前锋终于有机会在场上与旧队友姚明进行较量,在加盟到尼克斯之后,卡托可以与前队友弗朗西斯再相遇,在场上,两人的默契是不用担心的,卡托在上场不久之后就接应弗朗西斯来了一个空中接力。

  第三节,“小土豆”罗宾逊为了救球飞身到了场外压在了纽约球迷的身上,虽然受到了这样的“攻击”,但是这帮纽约球迷却感到相信兴奋,这些球迷没有放过这个与球星亲近的机会,好几位球迷伸出手来拥抱这颗“小土豆”,场面相当滑稽。

172cm盖226cm小土豆做到了
罗宾逊严密看管姚明

  第三节还有20秒结束时,火箭进攻,姚明篮下得球后准备硬打内线,但是“小巨人”遇到了对方回防球员“土豆”罗宾逊的奋力防守,尼克斯球员成功给了姚明一个盖帽,但同时在下落的期间手还狠狠地打在了姚明的脸上,手打中了姚明的眼,这使得“小巨人”感到非常痛苦,尼克斯断球后组织起进攻,但是姚明并没有及时回场防守,他似乎受伤了,幸好第三节比赛很快就结束了,姚明有机会下场休整一下,他在第四节继续出现在场上。赛后,姚明对于此事不以为然,他说曾经被一个5尺3寸的人盖过,所以内特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矮的一个。

  有趣的是,姚明的老师之一尤因在球员生涯时也有曾经被当时联盟最矮的球员,身高1米65的博古斯盖掉一个,当时尤因的情况与姚明这一次遇到的相似,“大猩猩”当时篮下晃过一位防守球员准备上篮,结果被补防的博古斯盖掉了,这一回尤因在自己的旧东家的球场看到自己的弟子姚明被矮个球员盖帽也许能让他回想起当年的情景。

  第四节还剩下37秒就要结束时,火箭领先5分,阿尔斯通获得了罚球的机会,这时麦蒂走向了场边的尤因开始与他进行交谈,两人不时露出愉快的笑容,也许麦蒂对于比赛的胜负已经相当有信心,于是找到老朋友闲聊几句。

172cm盖226cm小土豆做到了

雍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