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利之子也是“瘾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58 东方体育日报

  贝利除了权力欲和性欲超强之外,一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就连含酒精饮料的广告都不接,更别说沾毒了。可惜,他生了一个不争气的儿子埃迪尼奥,不仅吸毒,而且贩毒,毁了贝球王一世的清誉。

  2005年6月6日,圣保罗“麻醉品犯罪调查署”的警察在一次打击贩毒行动中,逮捕了13名毒犯,其中就有埃迪尼奥。贝利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圣保罗州从事
商业活动,他对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家庭里深感意外,而又后悔不已,“那些认识埃迪尼奥的人很难想象他会参与贩毒集团的犯罪活动。也许是因为我过于忙碌,根本没注意自己儿子的言行。令人遗憾的是尽管我一直为与毒品而战到处奔走,但是却忽视了自己的家庭。”

  由于警方掌握了埃迪尼奥贩毒时的录音,巴西第一大黑帮“首都第一司令部”担心埃迪尼奥会供出幕后指使者,一度扬言要在狱中杀死埃迪尼奥灭口,贝利也担心家人的安全,不得不时常搬一次家,晚年过起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埃迪尼奥也为连累了父亲而深深自责,他说自己是在退役后出于好奇开始服用毒品的,他为自己树立了一个坏榜样深感难过。埃迪尼奥在贝利昔日效力过的桑托斯队中担任了8年的门将,1999年他才宣布退役。

  关于埃迪尼奥涉毒,有两个永远让人难忘的画面发人深思。一个画面是贝利在儿子被捕的第二天去探监,他在狱中老泪纵横,引起许多人的共鸣、同情,也许这是贝利晚年留给世人印象最深的一张照片;一个画面是马拉多纳在他的《10号之夜》电视栏目中与贝利会面的时候,谈起了贝利的儿子,马拉多纳意味深长地说:“看来我们的共同语言不仅仅是足球。”

本报记者 刘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