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网 金牌能拿多少拿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22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有金牌大户田径、亚洲霸主篮球两个项目中心出席的通气会上,网管中心副主任李有林也许根本没想到网球会格外地得到媒体青睐,其余5个项目中心代表回答的记者提问加起来也没有他一个人多。

  从亚运会的目标、到参赛名单,从李娜、郑洁的伤势、到中国网球的规划,甚至大师杯期间张德培与网球中心商谈合作等等问题,让李有林有些应接不暇。

  本次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6男6女的阵容,在备受关注的女网项目上,中国队在团体比赛中派出了李娜、郑洁、晏紫、彭帅的阵容;其中李娜、郑洁还将参加女单,女双为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另外,晏紫、孙甜甜还将分别与曾少昡、于欣源配对参加混双的角逐。

  对于这份名单,李有林解释说,“是根据9月11日公布的ATP、WTA单双打世界排名,在确保整体实力的前提下,兼顾考虑表现优异的年轻选手”。在最新的WTA排名中,李娜、郑洁、彭帅、孙甜甜的单打排名分别为第3、第4、第30、第31位,分列亚洲女子单打选手的第1、第3、第4和第8位。而郑洁、晏紫的双打排名,在亚洲也稳居前两名。在本次集训中,

中国队还特意聘请了4名外教,重点强化体能并解决双打比赛中网前的一些细节问题。

  对于这样的一手好牌,李有林却依然十分谨慎。面对媒体的轮番轰炸,李有林大度地表示:“亚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金牌能拿多少拿多少。”随即他也意识到这样的回答有些不恰当,又补充说道:“这次中考,总要及格以上吧!”但台下有广东记者提出质疑,表示此前在江门采访中国队集训时,全队表示亚运会的目标是3.5枚金牌又是怎么回事时,李有林只能透了个底:“我们现在还处于爬坡阶段,如果要对夺金的把握进行排序的话,应该是女团、女双、女单和混双。”

本报记者邹晔北京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