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前瞻:定生死,豪门风景独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各组仍在鏖战,出线实已明朗

  北京时间明后两天,欧冠小组赛将展开倒数第二轮争夺。皇家马德里、里昂、拜仁慕尼黑、利物浦、埃因霍温和瓦伦西亚上轮提前出线,汉堡等7队提前出局,19支球队将对剩余的10个出线名额展开争夺。不过对巴塞罗那、国际米兰、AC米兰、曼联和阿森纳等豪门来说,抢到出线权只是早晚的问题。

  巴萨有惊无险

  巴塞罗那上轮在主场被切尔西逼成2比2,积5分跌到A组第三,切尔西和不来梅分别以10分和7分排名第一和第二。巴萨本轮客场对阵索菲亚列夫斯基,对手至今保持全败,卫冕冠军在“鱼腩”身上全取3分应无悬念,本轮结束可以积到8分。

  切尔西已经基本出线,本轮客场对不来梅的战果对巴萨影响很大。作为欧洲两支豪华战队,切尔西和巴萨近几年在欧冠结下不少“梁子”,上轮切尔西在客场最后时刻逼平巴萨之后,从主帅穆里尼奥在草皮上疯狂的滑行动作可见一斑。如果切尔西对不来梅“放水”,巴萨最后一轮主场对不来梅就将是一场恶战。切尔西上周凭借一个直接任意球小胜西汉姆,全队状况一般,再加上中场灵魂兰帕德停赛,具备在不来梅不胜的“先兆”。

  假如切尔西输给不来梅,巴萨最后一轮必须主场战胜不来梅才能出线。如果切尔西与不来梅战平,那么巴萨与不来梅同积8分,巴萨最后一轮获胜就肯定出线,打平也有出线机会。由于巴萨曾在客场与不来梅打成1比1,如果巴萨主场与不来梅战成0比0或1比1,净胜球占优的巴萨就能出线,但如果打成2比2以上的平局就是不来梅出线。虽然卫冕冠军要把出线拖到最后一轮,但由于届时坐镇主场,应能有惊无险。

  国米版大逆转

  

国际米兰善于大逆转,从意甲对桑普多利亚的最后6分钟连扳三球反败为胜,到意大利超级杯对罗马三球落后时的连追四球,如今又有机会在欧冠小组赛上演大逆转。在欧冠以两连败开局之后,国米以两连胜上升到B组第二,里斯本竞技积5分紧随其后。如果国米本轮主场战胜里斯本竞技,就可以提前出线。国米上周在意甲明显保存实力,联赛停赛的伊布拉西莫维奇在欧冠可以上场,他有望与克雷斯波搭档锋线,状态回升的阿德里亚诺充当超级替补。国米曾在客场负于里斯本竞技,本轮不会放过主场复仇又提前出线的机会。

  与国米一样,意甲另两支球队

AC米兰和罗马形势一片大好。AC米兰积10分排名H组第一,不出线只剩理论上的可能,如果本轮客场战胜雅典AEK,就可以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罗马积7分排名D组第二,余下两轮拿到1分就确保出线。罗马本轮作客顿涅茨克矿工,以上周7比0狂胜卡塔尼亚的强势,拿1分不是难事。

  英超双雄乐观

  

曼联上轮在客场以0比1不敌哥本哈根,令人大跌眼镜,但这对“红魔”在F组的出线形势影响不大。曼联积9分排名F组榜首,凯尔特人以6分排名第二,本菲卡和哥本哈根各积4分。英超“领头羊”只要本轮在客场战胜凯尔特人,就能提前确保小组第一。随着鲁尼状态的回升,“红魔”众将有信心本轮毕其功于一役。

  阿森纳积7分排名G组第三,莫斯科中央陆军积8分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波尔图与阿森纳同分但净胜球占优。阿森纳本轮对手汉堡铁定小组垫底而且在德甲深陷降级区,“枪手”主场取胜毫无问题,而且有望坐收渔人之利。因为莫斯科中央陆军本轮主场对波尔图是一场恶斗:如果打平,阿森纳就跃升至小组第一;如果分出胜负,阿森纳至少可以升到第二。本组出线名额要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阿森纳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本报记者刘毅

  

欧冠前瞻:定生死,豪门风景独好

  闲庭信步

  背倚美景手握豪门,阿森纳主帅温格带队备战自然轻松写意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