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轻取澳大利亚青年队 男篮结束亚运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中国男篮昨晚在珠海以80比58轻取澳大利亚青年队,取得亚运会前热身三连胜;两位内线搭档王治郅和易建联(见下图左,新华社照片)各得15分,复出的李楠得到12分。

  尤纳斯执教后,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交手战绩为一胜四负,唯一的胜利还是在今年8月15日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当时凭借姚明的绝杀,中国队以1分险胜。这次来华的澳大利亚队是奥运选拔队,实力难与国家队相比,尽管如此,澳大利亚人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强悍的防
守,依然让中国队开场后相当被动。刘炜伤愈复出担任首发控卫,而从美国治伤归来的李楠也进入了先发阵容。在王仕鹏的三分命中后,中国队失误过多的老毛病暴露出来,澳大利亚人很快回敬了一个5比0的小高潮,尤纳斯请求暂停。凭借易建联在内线的优势,中国队首节以23比18领先。第二节中国队打出一波17比5的高潮,将比分拉开。内线高度不够、仅靠突破分球在外围攻击的澳大利亚队陷入被动,上半场中国队以58比41领先了17分。

  尤纳斯继续在第三节调兵遣将,李楠发挥出色,一人独得9分。唐正东也在第四节开始获得上场机会,但表现平平。最后

中国队顺利大胜。

  尤纳斯赛后对队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由于这是最后一场热身赛,队员们都怕受伤,我们赛前要求队员在比赛中要拼起来,但效果并不好。”

  

中国男篮今天将返回北京,尤纳斯可能会对名单进行一些微调。(周方平)

  

昨轻取澳大利亚青年队 男篮结束亚运热身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