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马”李少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名不见经传的河南业余棋手在全国个人赛一鸣惊人

  谁也没想到,年仅18岁的河南安阳业余棋手李少庚,有如脱缰“黑马”,在全国象棋个人赛小组赛上一路领先,以3胜4和的不败战绩提前一轮获得晋级决赛资格。

  说起他的弈棋经历,可用“平常”二字来形容:9岁受父亲影响开始摆弄车马炮,1
2岁正式投入安阳“第一高手”余运生门下学棋。由于河南没有象棋专业队,甚至连有些名望的专业棋手也没有,因此李少庚至今还在余老师家里习棋,从未受过名师指导。

  作为一名业余棋手,李少庚虽曾多次在全国性比赛中亮相,但从未拿过什么好名次,两次参加全国少年赛,第一次名落孙山,第二次仅得第5名。2004年,他以获得当年全国等级赛第三名的资格,首次参加全国个人赛乙组比赛,只得第29名。去年他再次在乙组个人赛上打拼,虽说有进步,但也只列第18名。

  “说起来,我最好的个人成绩大概是去年获得一级棋士赛的第4名吧。即使平时经常在网上下棋,我的‘江湖’等级‘月将’离顶级的‘无上’和‘至尊’也差了好多级呢!”李少庚面带愧色地对记者说。

  对本次个人赛能力压吕钦等名手,以小组第二名的佳绩出线,李少庚坦言,赛前想都不敢想。他谦逊地说:“我是抱着学习和练棋的目的来参赛的,能够出线,应该说是运气好。像对金波那盘棋,我本来是输棋,对方一步成杀却没看到,最后在时间的催迫下反而超时告负,白送了我一盘。”

  展望后面的决赛,李少庚神情显得十分轻松:“我不会有什么压力的,因为我已超额完成任务了。我只想努力下好每盘棋。”本报记者葛万里(本报深圳专电)

  

“黑马”李少庚

  李少庚以不败战绩晋级决赛

  万里摄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