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尝鲜”入选首次官方周最佳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49 东方体育日报

  从这个星期开始,NBA官方首次推出了联盟每周最佳阵容的评选。由NBA官网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根据联盟球员近一周内在得分、篮板、助攻、盖帽和抢断五项基本技术统计上的表现,从得分后卫、控球后卫、小前锋、大前锋和中锋这五个位置上各选出一名球员组成联盟当周的最佳阵容。在昨天新鲜出炉的第一期每周最佳阵容评选中,姚明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占据了中锋的位置。

  NBA的评选标准记录着姚明最近一周的个人数据:平均每场比赛得26.4分、10.4个篮板、1.9次助攻、0.7次抢断,还有1.6次盖帽。“沙克·奥尼尔曾表示,他希望在自己退役后成为一个警察,来维持社会秩序。而现在,在NBA中有一位新的警察诞生了,他就是姚明。这位火箭中锋在各项技术统计数据上都可以堪称联盟同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他,就像勒布朗一样,将是联盟未来的主宰力量。”NBA官方网站的点评写道。

  NBA联盟执行主任比尔·沃尔顿同样对姚明的入选表示了祝贺。这位入选篮球名人堂的著名中锋球员表示,他第一次看见姚明是在六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当他看到“

小巨人”时,就“被他的潜力吸引住了”。沃尔顿表示,在NBA的第五个赛季,姚明干得非常出色。他平均每场得26.4分,在联盟球员得分榜上能排到第11名,“他已经成为NBA最好的中锋之一”。“姚明在NBA取得的成绩已经表明,他是顶尖的篮球运动员。”沃尔顿说。但同时沃尔顿指出,姚明“还需要学习如何将技术统计数据转化为对比赛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的确,在最近的比赛中,

火箭连续遭遇了末段不会进攻、防守疲软的“怪圈”。在此前活塞对火箭的一场比赛中,姚明拿下了个人新赛季第五次单场得分30分以上的成绩,但火箭还是在比赛中以失利告终,这场比赛也是火箭本赛季第一次在姚明得分超过30分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对此,姚明表示火箭需要变得更顽强:“我们更需要保持在场上的精神集中度以及控制力。”

本报记者 周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