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交通,卡塔尔的亚运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38 竞报

  交通,仍然是多哈亚运会的最大难题。这是记者抵达多哈后的第一感受。

  从亚运会主新闻中心打车到5公里外的一处场馆,记者花了40多分钟。当时深夜12点,车辆稀少,但出租车司机却始终找不对地方,打了若干电话,问了若干路人后才找到。

  一问才知,开车的这位印度师傅刚到多哈才1个月,许多地名甚至从未听说过。

  富有的卡塔尔本国人一般都有私车,其公共交通系统多为30多万在卡工作的外籍人士服务。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今年10月,面积约1.1万平方公里的卡塔尔全国仅有1100辆出租车。在多哈,平均每40人才拥有一辆出租车,平均等车时间一般达半小时左右。

  卡塔尔政府日前紧急投入1000辆出租车,并从印度等地招募了大量新司机投入运营。而多哈市内复杂的交通线路常常使这些初来乍到的外国司机迷失方向。

  卡塔尔没有轨道交通,除出租车外,还有不到200辆公共汽车在街头运营。对于亚运会期间蜂拥而至的旅游者而言,这显然是杯水车薪。

  参赛的各国运动员倒是不用太操心。组委会已紧急调用了大量巴士班车,穿梭于各个场馆和选手村之间。在主新闻中心的停车场上,为媒体和工作人员准备的大客车也已布置到位。

  (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