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遭遇英超“骚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高额的奖金加上欧洲最高荣誉的诱惑,欧洲豪门始终把欧冠联赛当成是香喷喷的“鸡腿”。每逢欧冠比赛日之前,所有的球队都会在国内联赛中有所保留,养精蓄锐争取在欧冠赛场上打出好成绩。

  但“鸡腿”也有变鸡肋的时候,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始的欧冠小组赛第5轮赛事就将受到英超联赛的冲击。即将在本周日迎来英超榜首大战的曼联和切尔西都可能放弃欧冠,如
果真是这样最大的受害者将是欧冠的卫冕冠军西甲豪门巴塞罗那。

   蓝军要放不来梅

  本轮欧冠,切尔西将在客场挑战德甲球队不来梅。虽然目前蓝军还没有获得出线权,但这场比赛他们如果只是一球小负的话,已经能够提前一轮获得晋级资格。因为不来梅将在最后一轮和巴塞罗那火拼,只要不来梅不败,那么巴萨不可能在积分上超越切尔西;即使巴萨主场战胜不来梅率先出线,那么和切尔西同积10分的不来梅也将因为相互战绩较差而被淘汰。

  因此,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完全有资本来选择球队是否在和不来梅的比赛中放水。因为这样既可以把欧战死敌巴塞罗那逼向绝境,而且还可以为周末和

曼联的英超榜首大战保存实力。如此一举两得的事情,切尔西绝对有可能做得出来。更何况,曼联主帅弗格森已经公开表示会放弃明晨的欧冠,全力备战和切尔西的比赛,穆里尼奥肯定也不甘心为了欧冠而输在起跑线上。

  客场输给

德甲劲旅也并非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上赛季欧冠切尔西就在客场输给了
西甲
的皇家贝蒂斯。其实从两队的实力来看,擅长主场作战的不来梅一样有获胜的可能,而且他们也必须要拿下这场比赛,否则巴萨一旦轻松拿下实力最弱,一场未胜的保加利亚索非亚列夫斯基后,就将反超他们,那么最后一轮德国人做客巴萨的主场诺卡普肯定就凶多吉少了。

  一个三心二意,一个全力争胜,比赛的结果自然会有所倾向。当然切尔西不能净负两球,否则他们就将处于被动的位置,因此这场比赛还是有很多玄机在里面。

  红魔准备走过场

  和切尔西一样,曼联的欧冠小组赛出线前景也没有完全明朗,尽管他们积9分排在第一,但即使是最后一名丹麦哥本哈根也有4分,理论上一样有超越红魔的可能。但老爵爷弗格森还是在赛前公开表示,球队目前更看重的是三年没有染指冠军的英超联赛,为此牺牲本周的欧冠是必需的。

  “我当然首先会考虑与切尔西的联赛,我选择出征凯尔特人的阵容时,肯定会有一些改变。切尔西是重中之重,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将服从联赛大计。”弗格森透露说,“但我同时要强调,希望从格拉斯哥回来后,曼联的欧冠出线名额已经拿到。”

  由于曼联曾经在主场3∶2战胜过凯尔特人,因此这场比赛替补出战的曼联只要能够逼平对手,就可以确保在最后一场比赛即使输球的情况下依旧力压苏格兰人。而都积4分的哥本哈根和葡萄牙本菲卡本轮将进行生死大战,因此无论什么样的结果都将最多只有一支球队保留追上曼联的可能。

  用替补在凯尔特人身上带回确保出线的一分,然后用获得足够休息的主力队员在周末的英超榜首大战中拿下切尔西,扩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当然这是弗格森自己的如意算盘。就算是客场输给凯尔特人,曼联还有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搞定本菲卡后晋级的希望。而对于英超联赛冠军来说,弗格森显然已经不愿意再等上一年了,毕竟这次是击败切尔西的最好时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