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切为了亚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 实习生翁鉴轩报道

  昨晚,在珠海球迷的欢呼声中,中国男篮轻松将澳大利亚青年队挑落马下,用一场狂胜为本次亚运热身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热身结束了,但尤纳斯手中的“最终亚运名单”却又宣告难产。在赛后发布会上,老尤向记者大吐苦水,为了亚运夺冠他不得不考虑暂时放弃奥运练兵的打算,而正是这点使他在“填单”时一直左右摇摆。

  陈江华遭淘汰 杜锋有望复活

  尽管刘炜得到首发,但胡雪峰的上场时间更长。比赛的过程再次验证了胡雪峰出色的防守和组织能力。随着比赛的进行,老尤开始频繁地换人,唐正东、李可、霍楠都先后上场,唯独不见“华仔”的身影,直到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尤纳斯还是没看陈江华一眼,直到比赛时间耗尽,陈江华又在板凳上坐了一场比赛。显然,老尤的意思很明确,陈江华去不了多哈了。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尤纳斯默认了将陈江华排除在名单外的决定,而对于本次亚运会“重老轻幼”的安排,尤纳斯也道出了自己的苦衷。“我一直都在考虑,该不该多为2008年奥运会做打算。但现实是,亚运会夺冠的任务很艰巨。”尤纳斯说,“最终我选择了带上现阶段表现最好的球员,而放弃那些尽管有潜力但不成熟的球员,我们只能说他们还会有机会。时间太短,我无法让他们短时间内达到我的要求。”

  作为老队员的代表,李楠昨晚首发上场,一人砍下12分验证了尤纳斯倚重的老球员的实力。而另一方面,尤纳斯也没有停止继续制造悬念,这次他又突然提到了在北京治疗的杜锋,“回去看看杜锋的情况,包括今天上场的13人,现在我的候选名单里有14个球员,也就是说,在他们当中有两个人将被淘汰。”

  对手竟是“水货”

男篮热身找感觉

  面对又一场大胜,中国队真的已经所向披靡了吗?赛后对方主教练的一席话露出了马脚,原来被中国队痛宰的对手竟然是澳大利亚青年队的二线队,“这批队员是青年二线队。”澳队主教练罗伯特说,“他们主要是为2012年准备的,队中只有几名队员可能出现在

北京奥运会上。”

  与这样的“水货”打热身,对中国队来说有好处吗?面对质疑,尤纳斯显然只对胜利感兴趣,“热身最后一场主要目的是找感觉,这种胜利的自信很重要。”老尤解释说,“更重要的是现在球员们不能受伤,高强度的对抗反而会得不偿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