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16强仅一胜之遥 欧洲冠军联赛六豪门集体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32 中国新闻网

  本周中,休战20天的欧洲冠军联赛将重燃战火。继上轮6支球队率先闯入16强之后,本轮的切尔西、国米、罗马、曼联、中央陆军和AC米兰,6支球队也有机会提前一轮出线,对于它们而言,进军16强仅有一胜之遥。

  遥望十六强此三强留力联赛

  冠军杯16强的席位有多诱人?且不论进入16强后的门票收入,单论进入淘汰赛的分红就高达162万欧元。面对如此诱惑,我们自然不难想象为何欧洲豪门会如此看重冠军杯。而对于手握机会的切尔西、国际米兰和莫斯科中央陆军来说,自然免不了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保存实力。

  与不莱梅、巴塞罗那一同分在死亡之组的切尔西如今拥有最乐观的出线形势,但保守的穆里尼奥从不为还没到手的成绩而感到乐观。在周末同西汉姆联的比赛中,狂人将近来状态奇佳的巴拉克雪藏,球队从西汉姆联身上惊险拿到3分算是对狂人赌博的最好奖励。值得注意的是,罗本昨天向穆里尼奥发出了警告:“如果不能让我打主力,我不会为钱留在切尔西。”不知道以往能在卡瓦略和乔·科尔面前强硬的穆里尼奥,这次会如何应对?

  和切尔西一样,

国际米兰也在周末联赛中选择了轮换,不过曼齐尼的胆子比穆里尼奥大多了。马特拉齐、坎比亚索、伊布,曼齐尼让三条线上各有一名关键球员得到了休息。保存体力只是第一步,曼齐尼更是抓住机会让离开赛场整整30天的阿德里亚诺得到了上场机会,巴西人上场后无私的送出了数次精妙传球,“阿德打冠军杯?不,不会的,他的体能还不允许,但我会让他去感受一下赛场气氛。”曼齐尼的话为阿德作为奇兵出现埋下了伏笔。

  另外一支为冠军杯布局的球队是莫斯科中央陆军。在周末的俄超比赛中,中央陆军在客场4比0横扫艾尼及亚,而这还是在他们雪藏了主力射手拉夫的情况下取得的。主教练加萨耶夫赛后直言:“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让球队用最小的力量取得了最大的胜利,现在我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迎战波尔图了。”

  联赛是重点彼三强拒绝轮换

  并不是所有球队都会在冠军杯到来之前选择轮换的,因为另一个战场他们也不敢松劲———

AC米兰需要胜利逃离降级区,
曼联
需要胜利巩固英超榜首的位置,罗马则还要追赶领先他们3分的国米。因此,在冠军杯到来之前,三强没有选择轮换,而是选择将胜利的追求延续到底。

  AC米兰在意甲中陷入了真正的危机,本轮被恩波利逼平之后,球队已是连续4场比赛不胜,安切洛蒂如何敢轮换?不过在冠军杯小组赛中,AC米兰却是3胜1平保持不败,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安切洛蒂并非不想轮换球员,而是他根本没有资本轮换。内斯塔、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的受伤让安帅排兵布阵就捉襟见肘,又如何敢轮换呢?只是不知道连续作战之后,AC米兰还能否抓住近在咫尺的出线机会。

  让人钦佩的是曼联,面对前来挑战的宿敌凯尔特人,弗格森已经明确表示,为了备战周末同切尔西的英超榜首之争,本场冠军杯小组赛很可能以替补阵容应战。目前曼联在欧冠和英超两线开花,这不仅得益吉格斯、斯科尔斯等老将的状态回勇,更得益于一干年轻小将的成熟。本赛季鲁尼和小小罗已携手为曼联攻入11球,状态正佳。因此在冠军杯出线大局几定,联赛与切尔西陷入长跑之际,弗格森自然将重点放在了英超。

  罗马队刚刚在周末联赛中以7比0狂胜此前排名意甲第4的升班马卡塔尼亚,赛后斯帕莱蒂站在球员通道口挨个跟卡塔尼亚球员握手,斯帕莱蒂的解释是:“7比0对他们来说太沉重了”,而《米兰体育报》认为罗马队已经脱胎换骨,“集意甲之矛和意甲之盾为一身,这在以前只有联赛冠军尤文图斯可以做到,如今也只有焕然一新的罗马可以做到。”

  晋级一胜之遥众豪门选择性冲线

  尽管以上六支球队只要获胜均可进入本赛季冠军杯16强,但胜利却并不容易。切尔西、国米和中央陆军面临的局面最为严峻,而AC米兰、曼联和罗马的形势稍好,十六强的门坎对于六豪门来说并不高,但也不会很低。

  蓝军虽说目前以3胜1平的战绩排名A组第一,但死亡之组的身份意味着不到最后一秒,任何意外都有可能发生。最重要的是,切尔西本轮将作客不莱梅,面对以33个进球名列“德甲之矛”、要为出线玩命的不莱梅,蓝军能全身而退就不错了。国际米兰的对手则是曾在主场战胜过他们的里斯本竞技,如今国米对里斯本竞技只有1分的优势,本场比赛若不能取胜,最后一轮曼齐尼就必须在客场战胜拜仁方能确保出线。我们甚至可以说,国米本轮提前出线比最后一轮才确保出线更容易。中央陆军亦是如此,俄罗斯球队虽贵为G组第一,但他们与第二的阿森纳和第三的波尔图的分差仅有1分。胜负之差对于中央陆军来说,犹如天壤之别。

  而在周末联赛中刚刚收获一个7比0胜利的罗马队却不用太担心,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对手顿涅茨克矿工实力有限,还因为D组第二的罗马领先小组后两名多达5分。按照欧冠出线的胜负关系标准,本场比赛罗马只要不输球,就能顺利出线。同样的情况出现在AC米兰身上,H组第一的红黑军团已领先第二名里尔多达5分,对于他们来说,出线仅仅是时间和名次问题。而本轮作客雅典,安切洛蒂的球队恐怕更看重找回球队状态,而非一场胜利。曼联的情况有所不同,弗格森并非不愿提前出线,而是采取了重此轻彼的战术,有所为,有所不为。即便本轮他们放过了凯尔特人,最后一轮在主场面对曾在客场1比0战胜过的对手本菲卡,弗格森亦有出线的把握。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张斯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