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世锦赛小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29 中国体育报

  奖励多睡15分钟

  18日晚上中国队结束与日本队历时两个半小时的五局激战后,回到酒店吃晚饭时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吃了几天西餐的队员意外地在餐厅里发现了拉面,可乐坏了这些小伙子,煮面的电锅前竟然排起了长队,而且每人一次都是两份面装在一个碗里。恰好煮面的服务生也是一个中国小伙子,知道中国男排刚刚赢了日本队,这个小伙子也十分兴奋,双手开工一
手煮一份面,一边煮一边兴高采烈地和队员大声说着刚才的比赛,一直煮了差不多四十多碗。和队员们的兴奋不同,教练们高兴之中也十分冷静,在队员吃面时一一提醒他们吃完饭后一定要去做治疗,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赢了球当然是要有点奖励的了,教练们给队员的奖励是第二天晚起床15分钟。前几天早上都是八点起床,而这次把起床的时间推后了15分钟。教练们其实也想让队员多睡一会儿,可是组委会有意无意间把中国队第二天的比赛安排在中午一点的第一场,所以全队上午十一点半就要从酒店出发,而这一上午还要开准备会看录像,时间太紧张了,所以狠狠心,也只能奖励这15分钟了。

  狡猾的汤淼

  18日上午

中国队到琦玉市立综合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由于当晚是与
日本队
比赛,因此本次世锦赛的主播电视台CBS也派出了一个摄像小组来跟踪中国队的训练。在进行热身和基本技术训练时,中国队并不避讳一直在旁边拍摄的日本记者,而当开始针对日本队比赛的战术训练时,主教练周建安找来工作人员,客客气气地把这些记者请出了门外。

  不过当中国队结束了一小时的针对性训练后发现,那些日本记者还等在外面呢,并把准备去换衣服的汤淼截住进行了采访。此后他们又在大巴车下找到了主教练周建安,提出想把刚才问过汤淼的问题再问一遍周建安。周建安一听就乐了,他笑着对陪同翻译说:“你告诉他,我的回答和汤淼一样。”

  那汤淼是怎么回答的呢?在回酒店的车上,汤淼忍不住告诉队友:“他们问我日本队哪个队员最强,我告诉他们日本队每个队员都很强,我们都要认真研究准备;他们又问日本队哪个环节会成为我们的突破口,我说日本队很全面没有什么弱点!哈哈,他没脾气了吧。”

  忠实的球迷

  中国队18日上午进行训练时,正好在体育馆的主馆里正有一批四、五十岁样子的阿姨在进行九人制的软式排球赛。看到中国男排走进来,一些正在走廊里有板有眼做着热身活动的阿姨们,也煞是高兴,在得到中国队允许后,她们就跑到训练馆的简易看台上,坐得整整齐齐地观看中国队训练,很有点“追星”呢。

  不过真正的球迷并不是她们,而是几名年轻女子,这几天中国队的比赛她们是场场必到,而且还带着中国国旗、并用中文写着中国队加油。特别是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她们孤零零地陷在日本球迷的海洋中,仍然顽强地喊出“中国队加油!”

  这还不算,她们当中还有的把自己的孩子、老公也带来,一起成为中国队最忠实的球迷。本报特派记者李百放(琦玉11月20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