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足球先生评选缺乏说服力——韩国媒体质疑亚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日前揭晓,来自东亚的选手没有一人进入10名候选者名单,这项象征着亚洲足坛最高荣誉的评选遭到了韩国媒体的质疑。

  亚足联年度最佳评选将于11月30日在阿联酋进行,上周亚足联公布了10名亚洲足球先生候选者名单,他们分别来自科威特、沙特、巴勒斯坦、伊拉克、塔吉克斯坦、阿联酋、卡塔尔、新加坡。

  韩国媒体最关心的是他们的英超三雄,即效力曼联的朴智星、热刺的李荣杓、雷丁的薛琦铉。除了朴智星受伤,李荣杓表现不抢眼以外,薛琦铉的落选令人意外。薛琦铉本赛季随球队一起打进英超,目前已打进两球,正受到英国媒体的热捧。同时韩国媒体认为,澳大利亚的卡西尔,日本的中村俊辅不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德国世界杯上都表现出色,理应当选。

  “亚足联对年度足球先生的评选原则是,在亚足联主办的比赛中表现优异,但是,获得了亚冠联赛冠军的韩国全北现代队为什么没人进入候选者名单?”韩国媒体质问道。在10名候选人中,在

亚冠联赛中打进前4名的俱乐部选手中,只有科威特的卡迪西亚俱乐部有一人当选,韩国媒体表示,这样的足球先生的评选缺乏说服力。同时他们举例说,去年由于朴智星不能参加年度最佳的颁奖仪式而被取消了获奖机会,取而代之的是沙特后卫蒙塔沙里。能不能参加颁奖仪式是亚足联选择足球先生的最主要原因。

  同时,这份名单也在韩国球迷中引起了强烈不满,在因特网的留言板上,贴满了对这一评选的批评和嘲笑。虽然评选结果要在11月30日的颁奖晚会上才能揭晓,但是根据候选名单,东亚已经输给了西亚。在10名最佳裁判的候选人中,来自东亚的裁判一个也没有,包括在

世界杯上执法季军争夺战的日本裁判。

  而中国在今年亚足联年度评选中,马晓旭和张艳茹入选最佳女选手,马晓旭同时还入选年度最有价值年轻球员候选阵容,马良行成为年度最佳教练的争夺者。11月18日,亚足联增补了全北现代队主教练崔康熙角逐最佳教练,而朝鲜队的金正一和日本国青队的森岛康仁因为在印度亚青赛的出色表现而被增补为新人奖的候选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