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小组赛进入关键轮次——巴萨要看别人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09 中国体育报

  巴萨能否欧冠小组赛出不了线?这是本轮欧冠的最大和惟一焦点。

  巴萨在什么情况下会出不了线?第一,他们客场拿不下列夫斯基索非亚,第二,切尔西客场输给不来梅。

  这两个近乎于天方夜谭的事情会同时发生吗?同时发生的几率是不是接近于零?

  也许,但同时足球里不是有那么一句滥格言吗?“没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而且,这怨不得别人,是巴萨自己造成了这种局面。巴萨自己客场输给了切尔西,平了不来梅,然后主场再被切尔西最后时刻逼和,4场只拿到了5分。

  如果本轮一切正常,最后的生死战应该是巴萨主场对不来梅,巴萨胜则晋级,平、负就只能耻辱般的去打欧洲联盟杯。但现在,如果本轮巴萨客场稍有闪失,而不来梅主场再爆出个小冷门,巴萨就将提前被淘汰。

  这就是为什么A组的两场比赛成了本轮欧冠最大焦点的原因。

  积7分的不来梅主场有多大可能战胜切尔西?要知道切尔西的欧冠客场战绩一点都不辉煌,他们过去10场客场欧冠只赢了两场。当然,不来梅的近况很差,他们上周末靠克洛泽最后时刻的进球才2比2平了排名很低的亚琛。尽管一直有“足球阴谋派”在说切尔西可能放水,但不来梅因此而相信主场会轻松获胜就太幼稚了。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一直被公认为巴萨的头号公敌,11月19日,穆里尼奥表示切尔西将在不来梅的主场全力争胜,尽管本周末切尔西还将在英超中面临与

曼联的另一场生死战。“对不来梅的比赛对整个欧冠的未来都有影响,切尔西肩负着责任。”在英超1比0击败西汉姆后,穆里尼奥踌躇满志的对记者说。“我们需要踢一场严肃的比赛,我们不能像某些人期待的那样——派全替补去比赛,然后输了、把巴塞罗那挤出局。那不是我们的战争,那也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去就是为了取胜。”

  切尔西阵中的德国大将巴拉克对西汉姆时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但对阵不来梅他很可能将披挂上阵,这也将是对穆里尼奥承诺的一种保证。

  此刻正在后背冒虚汗的还不只切尔西一个队,阿森纳的处境也不轻松。

  上赛季的欧冠亚军本赛季前几场比赛也不顺利,虽然21日主场击败汉堡能让他们的日子好过些,但不能拿下汉堡就将玩完,而且即使获胜也要看另外两队的情况。阿森纳现与波尔图同积7分,1分落后于领先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阿森纳最后一轮将做客波尔图,因此本轮他们必须击败汉堡,而如果本轮莫斯科中央陆军能击败波尔图,他们将提前进入前16名。

  阿森纳将缺少锋线大将范佩西,他在周末1比1踢平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伤了脚。

  与死敌巴萨不同的是,

皇马已经晋级了16强,他们21日对里昂的比赛已经成了例行公事。此前保持全胜的里昂只要在贝纳乌拿到1分,即可夺得小组第一。“我们必须小心,因为自从上次皇马输给我们后他们有了很大的进步。”里昂法国国脚后卫斯奎拉齐说。皇马上周末3比1击败桑坦德后,排名已上升到西甲第三。

  继里昂之后,法甲的里尔队也想成为第二支打入前16强的法国球队,21日如果他们击败安德莱赫特,他们将很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但里尔提前晋级的另一个条件是:AEK雅典不能在

AC米兰身上拿到3分。“这场比赛是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里尔后卫查尔默说。

  和皇马、里昂一起已经确定了前16名的还有拜仁、利物浦、埃因霍温和瓦伦西亚,曼联也只需客场在凯尔特人身上拿一分即可晋级。除此之外,另两家意甲豪门国米和罗马尚需努力才能跻身前16强。国米在B组中以6分列拜仁之后列第二,22日如果他们主场圣西罗击败5分的斯波丁里斯本,即可昂首出线。同样,罗马只需客场在顿涅茨克身上拿到1分即可与瓦伦西亚携手出线,罗马刚刚在联赛中7比0狂胜了卡塔尼亚,信心爆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