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效农谈中超:中国足球无捷径 要按照规律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华奥星空消息,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20日下午做客该网站,并接受了专访。在谈到中超联赛如何重视青年人才、后备人才的培养时,郎效农指出:无论是成年还是青少年,都要一步一步按照规律去发展,没有速成的办法。

  在访谈中,郎效农谈到:虽然U17、U19在国际比赛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17、19岁这样的队员在任何国家顶级比赛里面都很难打上主力。如果都是17、19岁队员打主力,国
家比赛就等于是青年比赛了。我觉得谁也不能拔苗助长。一个运动员从培养到参加比赛,需要八年才可能发展到自身的黄金时期,这都是有规律的。

  17岁或19岁的运动员,按照足球一般规律来说,还远没有达到自身发展的较高水平。这些队员来讲,在比赛中也缺乏比赛经验,缺乏比赛的稳定性,所以就我们中超联赛这样的年龄组合,本身就不可能打出高水平的联赛。反过来说,既然年龄较小,应该有更大的提升空间,中超联赛也就应该有提升水平的更大空间。

  他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任何一个成熟的联赛,都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年龄结构,因为这个合理的年龄结构保证国家联赛永远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持续发展。我们现在年龄过低,年轻球员应该按照规律,没有速成的办法,也没有所谓的非常措施。我们动不动就说采取非常的手段,非常的措施,非常就是违背常规,任何违背常规的事情,你都要接受规律的惩罚。

  他表示,所以中

国足球,无论是成年还是青少年,都要一步一步按照规律去发展,全世界成功的例子有的是,不断地印证这个规律的合理性。青少年培养上没有更好的办法,青少年的培养就是按部就班,按照规律培养,安排好、组织好各级的比赛,让这些球员在比赛中尽可能发挥和提高水平,这是最重要的。给他们创造这样的环境和空间,他们会自然得到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