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树勇:刘翔并未针对亚运进行任何训练上的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高凯王欢)中国国际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今天此间召开的通气会上表示,尽管早就将目标锁定金牌,但亚洲飞人刘翔此番并未针对亚运会做出任何训练上的调整。

  冯树勇表示,在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项目上,刘翔在亚洲占有绝对有优势,“可以说,拿到这枚金牌是应该的。”目前,刘翔正在广州二沙岛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不少人认
为这是田管中心专门针对多哈的天 气情况专门为飞人挑选安排的训练地点,对此,冯树勇表示:“作为刘翔这样的运动员,不太需要专门为了亚运会来特别调整,因为拿金牌还是有把握的。在广州训练更多意义是为了明年乃至更长远的比赛进行冬训。”

  冯树勇称:“可以说刘翔没有为亚运会做任何特别的安排,亚运会对于他的针对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整个训练计划没有丝毫影响。”冯树勇进一步预测说,由于没有专门的备战调整,刘翔在亚运会上除完成拿金牌破亚洲纪录这两个比较简单的任务外,应该不会有特别闪光的成绩。

  冯树勇表示,本次征战多哈亚运会,田径队将力争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继续保持中国田径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在谈到主要对手时,冯树勇介绍说:“我们面临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在男子两百米、马拉松、四百米栏、跳高、撑竿跳高、链球、四乘一百米接力项目、女子的四百米、五千米、一万米、跳远等项目方面,具有相当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