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健翔“辞职风波”真相今日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6:55 东方体育日报

  黄健翔辞职,在这个平淡的冬天里可谓一石激起千重浪。短短两天时间里,孙正平的“小报告”、黄健翔的“告小人书”,周亮的“炮轰”争先恐后在网上遭遇披露,可黄健翔真正离开央视的原因,至今不清。是谁逼走黄健翔?这许多所谓“幕后消息”后面,究竟隐藏着什么?据悉,今天黄健翔将在其个人官网上回答网友提问,并对这一事件作出澄清,真相即将揭晓。

  【孙正平故意打压?】

  有消息称,黄健翔走人的关键原因就是孙正平向央视领导提交了一封检举信。黄健翔进入央视后,孙正平已经不解说足球,因此在业务上双方并无冲突。但后来孙正平被任命为央视体育中心播音组组长后,矛盾便产生了,毕竟孙正平是黄健翔业务上的领导。

  黄健翔和孙正平交恶还有另一个原因,在解说员工作分配上,孙正平也有一定话语权。这些年黄健翔生存空间日益缩小,不仅不能主说中国队比赛,欧洲联赛也被段暄、贺炜等人抢去不少。昨天还有媒体爆料说,正是孙的打压,让黄健翔压力巨大,最终选择辞职。

  黄健翔今日揭谜底黄健翔在自己的博客上说,“走出

中央电视台的大门,还不到37个小时,外面已经乱成这样了。我只能打破沉默了。我的离开完全是由于个人原因,与任何其他人或事情都没有关系。我本来想等自己清静一段时间,但是,那些甚嚣尘上的恶炒,让我必须开口……”黄健翔决定,今天将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以视频方式揭开真正的谜底。目前该网站已经列出19个问题供网友投票,排名前8的问题黄健翔将肯定做出回答。至记者发稿时止,网友们最想了解的前8个问题分别是:“以后还能听到你的解说吗?”“2010年
世界杯
,我们还能见到你吗?”“离开央视你会去哪里?”“离开央视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现在最想对球迷说的话是什么?”“传闻你与同事相处有问题,到底你和同事的关系怎么样?”“央视你和谁的关系最好?”“谁是你的最佳黄金搭档?”

雍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