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凯拍摄广告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5:32 竞报

  广告内容

  代言某跑鞋的广告中,主人公在下了地铁后,发现自己的帽子被落在了车厢里,于是赶在地铁到达前狂跑到下一站,成功进车厢取回帽子。

  不间断工作19小时

  胡凯在回想起拍广告时的情景时,依然只有一种感觉“累”。这种“累”除了与广告拍摄的严谨有关,也跟胡凯所在的清华校方的要求有关。

  在清华校方和该品牌签订合作方案时就有言在先,胡凯的身份主要以学生为主,运动员为辅,所以拍摄广告要在不影响其学习、训练的情况下进行,这样一来,这则广告只能在一天之内拍摄完成。

  因为时间短,胡凯从早上5点开始一直拍到晚上12点才收工,而且为了突出跑鞋的概念,该运动品牌的广告主题围绕“跑”展开,其间穿插了大量跑动画面。这让一向以跑步见长的胡凯都有些吃不消。

  “我原本以为拍广告挺好玩的,拍了才知道那些专业模特都不是一般人能干的,当最后一个画面结束,导演说‘good’的时候,我呆坐在地上足有5分钟没起来。”胡凯回忆说。

  笑得脸部肌肉抽搐

  如果“跑”对于胡凯来说还算是轻车熟路,那么画面中另一个动作可让胡凯犯了难,那就是笑。

  “广告结尾,当我成功追上地铁,找回帽子时,有一个画面是我自信地一笑。但就是这个画面我拍了十几次,从白天拍到晚上,最后才勉强‘笑’过关。”

  胡凯说:“其实我们平时笑起来都很自然,但面对镜头时我笑得就很僵硬,拍完这个镜头我脸部肌肉都有些抽搐了,感觉嘴角不受控制地向上扬,想拽都拽不回。”

  胡凯露出一脸痛苦的表情,但是当记者请他讲解一下广告大意时,胡凯又恢复了他一贯的

幽默,他开玩笑地说:“说起内容我还真有些异议,比如我把帽子落在了地铁里,然后我在马路上抄近路去追地铁,虽然最终追上了,但我觉得‘追帽子’的情节有些夸张,如果是追一部手机大家可能更容易理解。”( 高璐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