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运会南粤点兵]深圳:与东道主一拼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年前深圳市承办了第11届省运会,并借着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获得了总分第二和金牌第二的优异战绩。

  “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确保金牌第二,这是死任务,硬任务。另外,深圳代表团还力求总分第二。”深圳市体育局负责人蔡明远表示,“金牌数是衡量一个代表团成绩的核心指标,第二的目标也与深圳整个城市的经济水平、综合实力和竞技体育地位相适应
。”

  本届省运会的31个大项,深圳参加除水球以外的30项比赛,出动800人的运动员队伍,优势项目则集中在游泳、篮球、乒乓球、体操和射箭等项目上。

  为确保完成硬指标,深圳组建了35支精兵部队,突出“少而灵,小而精”,实施精兵理念下的金牌战略。蔡明远说:“我们在培养、引进、训练、管理、布阵和参赛等工作上,都以铸金、夺金为重点,不求全,但求精;力求分,更求金。”

  然而,本届省运会深圳代表团却面临着两大挑战。

  一是本届省运会只设青少年组。蔡明远认为,“这对深圳代表团的冲击不小。深圳这个年轻的城市,业余训练基础相对较为薄弱。在以往几届省运会上,我们的成人组成绩都强于青少年组。赛制的改革,让深圳的整体实力打了一定折扣。”为了备战,深圳代表团未雨绸缪,据统计,在过去两年,深圳青少年的比赛成绩稳中有升,奠定了深圳军团实现“金牌第二”目标的实力保证。

  二是来自异地作战的挑战。蔡明远认为:“作为东道主,佛山历史悠久,业余训练基础雄厚,体育人口也多于深圳。而深圳军团在天时地利人和均不占优的情况下,肯定会面临较大的冲击和艰难的考验。可以说,等待深圳将士的,将是一场恶战甚至血战。”

  为了与佛山决一雌雄,深圳代表团承诺:“一枚金牌奖励1.5万元至1.8万元”的重奖,预计全部奖金额高达2000万元。“这充分体现了深圳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实力,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体育工作者辛苦工作的充分肯定”。

  蔡明远最后强调,深圳军团已经具备了“确保金牌第二”的实力,胜利的旗帜一定会插到禅城赛场上。本报记者谷正中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