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亚运圣火在阿布扎比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36 今晚报

  新华社阿布扎比11月19日电(记者李志平)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火炬19日传递到阿联酋境内的最后一站——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阿布扎比上万名市民举行盛大集会,欢迎亚运火炬的到来。

  当地时间周日下午2时许,亚运火炬从阿联酋经济文化中心迪拜传递到首都阿布扎比,阿联酋田径协会主席、阿布扎比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主席卡比等官员和市民组成的马队、
骆驼队在象征阿布扎比门户的穆高塔阿大铁桥热情迎接亚运火炬。随后,包括阿联酋经济部长谢赫·鲁卜娜·卡西米女士在内的政府官员、知名人士、各界代表及运动员115人组成的传递队伍从正在修建的世界第三大清真寺扎耶德清真寺出发,在传递线路上经过30多公里的火炬接力,最后到达阿布扎比的标志性建筑酋长国宫饭店。最后一棒由阿布扎比旅游局长塔哈农·本·扎耶德亲王和卡塔尔亲王、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大使朱安·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共同举起亚运火炬,预祝多哈亚运会举办成功。

  阿布扎比火炬传递组委会当晚在装饰一新的半岛体育俱乐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晚会,使一天的火炬传递活动达到高潮。阿联酋总统事务部长谢赫·曼苏尔亲王和卡塔尔亲王、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大使朱安·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出席了晚会。谢赫·曼苏尔亲王用亚运火种在体育场中央点燃了一个巨型火炬,全场掌声雷动。

  45名阿联酋青年骑马手持即将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国家和地区的旗帜进入体育场,身穿阿拉伯传统服装的青年在草坪上跳起了阿联酋优美的传统舞蹈“犹拉”。在探照灯指引下,十几名跳伞运动员手持阿联酋国旗和亚运会旗帜从空中徐徐降下,引起上万名观众的阵阵欢呼。晚会结束,由亚运火炬下一站传递国科威特的代表在火炬台上点燃了传递火炬。

  根据亚运火炬传递的日程安排,亚运火炬20日将传入科威特。

  此次亚运火炬传递活动10月11日从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已经过10个国家的20个城市,预计本月25日到达第十五届亚运会举办地多哈。(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