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谜底:李章洙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9 北京晚报

  

第一谜底:李章洙浮出水面

  今日上午,记者得知国安主帅将在本周确定,而神秘人选即将浮出水面。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今年最有可能出现在国安主帅位置的是韩国人李章洙,双方最快今日可以签约,最晚可能要等到本周五,而在此期间人选也会存在变数。

  国安高层领导罗宁今天上午给记者的回答是:“最快今天定下主帅人选,最慢不会超过本周五。未来主帅人选国内教练和国外教练都有可能。国内教练的选择标准必须是有很好的带队成绩,其执教能力可以服人,有名望。国外教练选择的标准是对中国足球了解,国安队不可能给他一年的时间再了解中超联赛,然后再打出成绩。我们是做了一中一外的两手准备,至于最后谁能够来,要看很多实际条件。比如朱广沪,我们有心邀请,但他在国家队执教。比如哈维尔,他了解中超,而且在玻利维亚队执教有过不错的成绩,但他出于自身原因,也不能来。不过,我们认为欧洲的教练人选中,没有适合国安队的。现在进入国安视野的人以前在国内其他俱乐部执教过,我认为他会在北京施展自己的执教空间。”

  国安未来主帅究竟是谁呢?显然,罗宁已经胸有成竹,给出了谜面,记者只好按图索骥。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国安倾向于外教,而罗宁指明了三个条件,即非欧洲、在中国执教过,而且他的方法在北京行得通。答案跃然纸上,国内教练人选进入国安的是迟尚斌,而国外人选则是李章洙。据记者了解,2003年李章洙黯然离开青岛俱乐部时,就曾经有意执教北京国安,但最终双方无缘。

  今晨,记者接通身在韩国家中的李章洙电话时,李章洙下意识的第一反应是:“你怎么知道?”尽管此后李章洙一再否认他与北京方面有过联系。转而,李章洙表示,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行,届时那里将会有一个很好的奥运氛围,这是任何一名教练员的执教梦境。

  据了解,李章洙这几年在韩国过得并不如意,他先后执教过全南现代和首尔FC队,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2004赛季,性格耿直的他在全南现代队被排挤出俱乐部,2005赛季他来到韩国首都首尔,执教起年轻的首尔FC队。经过一年的联赛,李章洙迅速培养出金东进、朴周永、郑祖国、白志勋四名年轻国脚。今年,首尔FC队取得9胜12平5负的成绩,进入了最后的四强赛。但在11月11日的半决赛中0比1惜败于城南一和,失去了争夺冠军的资格。至于,这名被韩国媒体称为“来自中国的”李章洙能不能落户国安,本周答案即将揭晓。由于谈判中存在变数,李章洙能否最终来到国安只是第一谜底。

  本报记者陈赢J080

  李漳洙执教经历

  1986-1987韩国光州湖南大学队

  1988-1994韩国一和天马队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朴钟焕实现三连冠)

  1994-1996韩国一和天马队主教练(率队获K联赛冠军、阿迪杯、亚俱杯、亚洲超霸杯和亚非对抗赛冠军)

  1997赴巴西

留学,年底学成归国,任韩
国足
协技术委员会委员1998-2001前卫寰岛队(后更名为重庆隆鑫、重庆力帆,获联赛第四名两次,
足协杯
冠军一次)

  2002-2003青岛队(足协杯冠军一次)

  2004韩国全南现代队2005-2006韩国首尔FC队

  图为早在2004年,沈祥福率队访韩时,就曾与李章洙“会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