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大赛第三站谁能问鼎脚斗士东北三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8 人民网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央视体育频道及北京德道传媒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赛事———“2006全国首届脚斗士大赛”,于10月26日转战沈阳,在沈阳体院拉开东北赛区的战幕。这是继本月14日在西安赛区拉开本年脚斗士大赛的序幕,21日大赛刮过华北大地之后的第三站。

  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沈阳体育学院、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
体育学院、沈阳理工大学、吉林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等代表队,他们将争夺东北赛区个人赛三个级别的冠军。参加分区赛的选手都是前期在海选中击败众多挑战者脱颖而出的勇敢脚斗士,同时东北赛区的选手都比较高大威猛,所以,比赛结果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悬念,大家都在期待,谁能问鼎脚斗士的东北三虎?本次比赛获胜者将与华北、西北、华东、华南、西南赛区的脚斗士高手一决高下,争夺2006年度中国脚斗士大赛总冠军。

  脚斗士基本运动形式来源于中国民间传统活动,在民间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此运动对抗性强,锻炼价值较高,经常参加脚斗士运动,能有效地增强人体腿部肌肉的爆发力、力量耐力,增强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的灵活性,增强心肺功能,提高耐力和动态平衡能力。具有强对抗竞技特点的脚斗士运动,安全性高。训练和比赛中配戴护膝、护臂,可有效地避免运动伤害,也是中国第一个自主

知识产权的比赛项目。北京德道传媒公司有志于群体活动推广,通过研发将这一传统游戏升华为现代体育项目。

  大赛共在全国设立六大赛区,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个人赛按照参赛选手的体重共分三个级别,70公斤以下级、70-80公斤级、80公斤以上级;团体赛依照

中国象棋将帅兵卒布局对阵,集健身、益智于一身,可充分调动选手的比赛激情,更具有精彩的观赏效果。

  东北赛区脚斗士们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结果哈尔滨体育学院张甜源获得了70公斤以下级的冠军;沈阳体院选手则包揽了70-80公斤级、80公斤以上级的冠军。他们三位成为了脚斗士东北三虎,而观众心中的石头也终于落了下来。在未来几周内,华东、华南、西南赛区的脚斗士们也会一一登场,争夺各自赛区的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