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7∶0!罗马“屠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一场超大比分的胜利点燃了整个罗马城的激情。在昨晚进行的意甲联赛第12轮的比赛中,罗马主场7∶0横扫了升班马卡塔尼亚,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毕竟如此酣畅淋漓的狂胜还是足以震撼整个意甲。这也是本赛季意甲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比赛。本轮过后,罗马以落后领头羊国际米兰4分的差距排在积分榜第三位。

   离纪录还差两个

  

  虽然罗马人7次将皮球送进了来自西西里的卡塔尼亚队球门,但这并不是他们历史上主场赢球最悬殊的比赛。1929-1930赛季,罗马曾经在主场9∶0血洗罗内斯,这也是他们意甲历史上赢球最多的比赛。当然罗马也有过被人羞辱的时候,1947-1948赛季他们1∶7输给都灵,创造了主场输球最多的纪录;球队客场输球最多的纪录是1931-1932赛季在都灵城1∶7不敌尤文图斯。

  能够在卡塔尼亚身上创造本赛季意甲最悬殊比分纪录,除了罗马的确实力更强之外,和卡塔尼亚的战术安排也有着直接的关系。作为升班马的卡塔尼亚在意乙就是以攻击力强出名,升入意甲后卡塔尼亚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弱队就改变自己的特点,而是继续以433的攻击阵型在意甲冲杀,因此他们经常和对手对攻,一直拼到不是你是就是我亡。本赛季意甲第三轮卡塔尼亚就曾经在客场3∶5输给

巴勒莫,一场比赛出现了8个进球。就在上轮他们在主场3∶2力克利沃诺,一样打出了大比分。

  吃红牌造成崩溃

  

  本轮面对实力强大的

罗马,卡塔尼亚一样没有半点退缩的意思。罗马能够最终如此悬殊地获胜也得益于他们很早就获得了进球。

  第12分钟,罗马右侧战术角球回敲,皮萨罗切入禁区右脚起球到后点,帕努奇门前抢点头球攻门入网。2分钟后,卡塔尼亚又遭重创,前锋马斯卡拉肘击罗马后卫齐伍面部,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下了场。一球落后,要挽回败局卡塔尼亚只有进攻一条路,而少一人作战的他们在大举压上进攻的同时,后防线其实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

  果然,上半场结束的时候罗马已经4∶0领先了。第19分钟,托蒂右路传中,小曼奇尼禁区前沿精准斜射得分。第25分钟,卡塞蒂长传禁区,佩罗塔摆脱后卫纠缠后将球打进。第40分钟,皮萨罗传球,塔代伊回敲,佩罗塔禁区前沿右脚梅开二度。

  这场“屠杀”下半场还在继续。交换场地后仅仅3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帕努奇又获得打空门机会将比分扩大为5∶0。第59分钟,罗马后场长传,替补出场的前锋蒙特拉单刀突入禁区,他甚至有闲暇回头观察尾追后卫的跑位,然后在门前11米处左脚推射右下角得分。第70分钟,罗马队长托蒂在门前14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打进右下角,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7∶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