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终极“复活赛”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8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实习生翁鉴轩

  在连续两场战胜美国雷鸟后,中国男篮队员于昨天上午从澳门乘车到达珠海,开始了赛前训练。今晚八点,他们就将迎战有“08奥运队”之称的澳大利亚青年队,这也是中国队本次亚运会热身赛的收关之战。眼看最终名单的公布箭在弦上,也该轮到主教练尤纳斯来作个了断了。带谁去多哈,如何排出最佳配置,一切都系于今晚的这场终极“复活赛”。

  刘炜复出 陈江华形势严峻

  在上场比赛沦为观众后,刘炜今晚又要复出了。眼看胡雪锋和陈江华在后卫线上竞到了白热化,刘炜的大哥风范丝毫不减。“我每天都跑去队医那‘报道’,现在脚伤和腰伤已经基本好了”刘炜对重出江湖信心十足,“再去和老尤争取一下,明天就上场。”

  和刘炜相比,小将陈江华想要上场就没那么简单了,尽管比赛中留下的小伤已经痊愈,但目前的形势是,上役首发的胡雪锋已经一战成名,跃升为目前人气最高的后卫,而眼前的这场比赛是陈江华打动尤纳斯,让他重新入选亚运名单的最后机会,当所有这一切集结在一起时,华仔的心理负担可想而知。

  主动出击 霍楠最可能复活

  从目前的情况看,在陈江华、霍楠、张松涛、张庆鹏四个落选球员中,霍楠在最后时刻复活的希望最大。不仅仅是因为上场比赛霍楠表现不俗,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其余三人的位置都被牢牢占据。后卫线上,胡雪峰稳稳压倒了陈江华和张庆鹏,而

中锋的位置上,唐正东显然是内线更具“重量级”的人物,因此张松涛也已基本与多哈无缘。而此前被尤纳斯认为不在状态的霍楠则开始复苏,他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爆发力和拼劲证明,他与李可的PK还有戏。为了在最后时刻多为自己“拉票”,霍楠在训练中也开始与尤纳斯“套近乎”,每段训练后都主动向老尤请教,尤纳斯在一旁说,他就跟着做,尽可能地多学经验。

  “霍楠的训练很努力”尤纳斯显然已经有所动心,“他在场上的侵略性能拉动整个球队,但具体是否把他召回来,还要等这场比赛结束后再做决定。”

  训练加码 老尤拿孙悦开刀

  中午12点入住酒店,晚上6点尤纳斯就率领全体队员出现在了珠海体育中心里,在助理教练艾尔的引导下,队员们很快就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从热身运动到分组对抗,尤纳斯始终沉着脸,严肃得让队员们都有些害怕,而在孙悦的一次跑位混乱后,老尤立刻把他叫到了场边,不容分说就罚他做起了俯卧撑。“知道我为什么罚你吗?”连续三遍大声的质问后,直到孙悦完全明白了老尤的意思,他才被“放”回到场上。看着教练这样发飙,队员们在训练中都绷紧了弦。

  随着亚运的临近,面对“不夺冠就要下岗”的境遇,老尤明显开始紧张起来,而男篮的训练也随之提速,今天上午男篮又进行了一次类似的赛前训练。“还有很多战术布置没有训练到位。”按老尤的说法,中国队的训练似乎永远都不够。眼前,亚运的硝烟早已在球队里四处弥漫。

  ■直播指南:

  

中国男篮———
澳大利亚
青年男篮 上视五星体育19:55直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