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甘迪继续为姚明鸣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8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 由于为姚明打抱不平而评论裁判,范甘迪已经被联盟罚款25000美元。不过范甘迪似乎并没有任何悔意,在昨天接受休斯顿当地记者的采访时,范甘迪坚持重申:他的“评论”并不是针对一场比赛,也不仅仅针对火箭和热火那场比赛的裁判,而是关于整个联盟对于大个子的判罚问题。

  范甘迪当时是这样说的:“我非常愤怒!看看裁判们是怎么对待姚明的?他们喊着
‘没有身体接触呀’,但是鲜血从姚明手臂上流淌出来。没有任何接触吗?难道姚明自残?自己抓伤自己?以前,奥尼尔总在抱怨裁判对大个子的不公判罚,现在轮到姚明了。沃克用两手推搡姚明,姚明倒地;另外一次,姚明背部着地,但是裁判都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对于自己有关批评裁判的言论,范甘迪解释道:“我的意思被媒体错误地传达了,我没有批评在迈阿密那场比赛的裁判。我说出了事实真相--联盟的大个子们每天晚上都要遭遇不公判罚,那当然也包括姚明。我认为那根本不算是‘批评’。我只是希望比赛变得更加好看,内线球员得到裁判公平的对待。我仅仅说出了联盟的普遍现象,至于别人怎么惩罚我,我并不在乎。”

  其实范甘迪矛头真正指向的是联盟存在的潜规则:允许“伤害内线球员”。他说:“我们现在只是在保护外线球员,不光是我们的比赛,其他比赛也是如此。内线的伤害太多了,邓肯的处境也是一样的。沃克的恶劣犯规很有可能伤害姚明。其他的大个子也面临这样的麻烦,他们需要获得安全的比赛环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