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波维奇为鲍文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8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 为球员两肋插刀的教练不仅仅是范甘迪。就在联盟副总裁杰克逊致电马刺前锋布鲁斯·鲍文,要求鲍文规范自己的防守动作之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就立即对杰克逊的做法表示了不满,“我要求布鲁斯依旧保持原来的防守策略与风格,不要受外界的影响。”波波维奇说道。

  11月6日,在马刺与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尼克斯后卫史蒂夫·弗朗西斯在一次腾空
后下落的过程中,左脚踩在了鲍文的脚上,导致左脚踝扭伤缺席三场。而仅仅过了四天之后,在马刺与尼克斯的再度交锋中,尼克斯后卫贾马尔·克劳福德在一次起跳投篮之后也踩到了鲍文的脚,险些受伤。

  对于鲍文而言,因为收脚不及时造成对手受伤已经不是第一次,此前文斯·卡特、雷·阿伦与卡梅罗·安东尼等多名球星都遭受过鲍文的“黑脚”。鲍文的行为引发了很大的争议,尼克斯主教练伊塞亚·托马斯认为鲍文是有意为之,是一种体育道德沦丧的表现。随着争议四起,联盟的管理层也不能坐视不理,联盟副总裁同时也是联盟纪律委员会的负责人

杰克逊随后亲自致电鲍文,在电话中杰克逊表示联盟对以前的事情可以既往不咎,但联盟希望鲍文改变自己的防守策略,尤其是当对手起跳时要注意收脚,一旦鲍文再发生类似事件,联盟可能会对他处以罚款或禁赛。

  杰克逊在电话中对鲍文的警告令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十分不满,波波维奇直言联盟对于鲍文有偏见,他不会让鲍文改变一贯的防守方式。“在与布鲁斯通电话之前,杰克逊没有和我们球队的管理层进行任何沟通,这是不对的。”波波维奇说,“类似踩在别人脚上扭伤脚踝这样的事情在赛场上司空见惯,不久前理查德·杰弗森和约什·霍华德分别踩在沙奎尔·奥尼尔和迈克尔·皮特鲁斯的脚上扭伤了脚踝,联盟为什么没有追究?而对布鲁斯却揪住不放,难道就算因为在布鲁斯身上发生的类似事件多了一些?布鲁斯每天都要盯防联盟内最好的球员,如果他真的是有意下黑脚,那对手受伤的几率要比现在高的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