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滩  费天王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松报道 19日,2006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走到了最后的王位战。

  一个是早已称霸天下的瑞士球王费德勒,一个是大器晚成潜力无限的“小阿加西”布雷克。

  最终费德勒以6:0/6:3/6:4横扫布雷克获得冠军,这也是费德勒第一次在上海获
得大师杯总决赛冠军。

  带着在17项巡回赛中所获得的12个冠军头衔,以及创纪录的834万美元的单赛季奖金,而这个数字是有史以来网球运动员单赛季奖金的新高,球王费德勒结束了他几乎所向披靡的2006赛季。

  其中,在上海的年终大师杯上,他五战全胜夺冠的表现让他赚到了152万美元。

  这场决赛的胜利也是费德勒的连续第29场连胜,而他全年的战绩也上升到了92胜5负。

  费德勒的第29场连胜也让他获得了个人的第3座年终总决赛冠军,这个成绩仅次于桑普拉斯,那位老天王一共曾拿到过5次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布雷克曾在小组赛中连续击败了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和世界第三的达维登科,并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但他跟费德勒依然无法相提并论。

  这位26岁的美国人是最后一位入围

大师杯的,但是他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他将带着职业生涯新高的No.4排位结束这个赛季。

  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