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修电脑时被“胁迫”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54 竞报

  

修电脑时被“胁迫”签名

  完成学业是胡凯的首要任务 摄影/本报记者 高璐娜

  亚运会开幕在即,运动员们已经开始了紧张的训练,胡凯也不例外。不同的是,他的主训练场是学校。今年9月,胡凯已经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开始了为期两年的研究生生活,
这里成为了他规划未来的新起点,也成了他备战亚运会的战场。

  爱玩篮球 获誉“流川枫”

  眼镜飞人也擅长篮球?!这学期开学前,胡凯便猛练起篮球来,有时玩得起劲还会耽误了吃饭。看他一连串“运球、突破、上篮”的架势还真有几分街头篮球的味道。如此废寝忘食不是因为胡凯弃田径转投篮球项目,而是因为伤势所迫。

  自从中加对抗赛拉伤了小腿肌肉,胡凯就一直在进行“闭关修炼”,为了维持体能,教练为他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恢复调整,打篮球和踢足球就是其中两大重点项目。“其实我很小就喜欢打篮球,上中学时我还当过篮球队长呢,他们说我像流川枫,只是后来没有时间打得就少了,现在因为受伤又可以打球了,真有些因祸得福的感觉。”胡凯兴奋地说,语气里透着快乐。

  住宿单间 怕听鬼故事

  升为研究生后,胡凯生活中的一大转变就是从过去三人一间的宿舍搬到了一个单间。虽然房间不大,只有十几平方米,但依然让第一次一个人住的胡凯有了“空旷”的感觉。“有时训练结束回到宿舍都不适应,太安静了。安静的环境适合学习,但也有不利的方面。”说到这,胡凯突然停住了,记者询问了好半天,胡凯才不好意思地揭开了谜底。原来,胡凯和以前的室友有个爱好,每到晚上睡觉前,大家就打开收音机,一起听《张震讲鬼故事》。这回搬了寝室,没有人陪伴,胡凯只能忍痛割爱了。“听说张震都被吓死了,我 ?还是算了吧!”伴随着一个夸张的表情,胡凯说。

  除了放弃听鬼故事的刺激,一个人住的胡凯还享受不到看球时的激情。胡凯喜欢看球赛,不管是

男篮世锦赛还是女足
世青赛
,他一个不落。但和以前一群人大喊大叫地看完一场球赛相比,现在的看球时间冷清了许多。“原来一起看球的同学有的已经毕业离开了学校,有的搬到别的公寓,想要找回以前一起看球的感觉是不可能了。”胡凯有些失落。

  去修电脑 被索要签名

  随着田径场取得的成绩的增加,胡凯的知名度也在节节攀升。前几天,胡凯去修电脑,老板越看胡凯越觉得眼熟,就问:“你怎么那么像跑短跑那个‘眼镜侠’?”胡凯乐了:“你怎么不说我就是呢!”听了这话,老板立刻来了精神:“修电脑不着急,来,先给我签个名……”

  搬到研究生宿舍后的胡凯,个人空间比以前多了很多,过去没地方放的东西现在都绰绰有余,利用不上的空间觉得有些浪费。这不,胡凯正琢磨着买个洗衣机:“过去,学校为运动队配了一个洗衣机就放在楼道里,供运动员们使用,但现在我换了宿舍,洗衣服只能自己想办法了。”

  但是买什么牌子的好呢?对电器品牌一向没有概念的胡凯犯了难,于是那些天经常能看到胡凯抱着洗衣机的宣传单“恶补”的画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