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和商家的节日(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51 今晚报

  

球迷和商家的节日(附图)

  工作人员正在为一位外国球迷画瑞士国旗本报记者 李睿 摄

  昨天是ATP大师杯网球赛年终总决赛的决赛日,也是观众最多的一天。虽然两场决赛都精彩不足,但是在球迷看来,这仍然是他们的一次节日。

  昨天下午,趁着单打决赛开始前的时间,球迷们都涌入了上海旗忠网球中心场外的长廊。这里十分热闹,门口就见不少人挤在一起,原来这里有一个专门为球迷免费往身上画油彩的摊位,球迷们争相前来,画上瑞士或美国的国旗以支持费德勒或布雷克。另一面的舞台上,慈善义拍活动也紧锣密鼓地展开了,球星签名的球板、

球衣和迷你车模都是义拍品。在主持人极力鼓动下,球迷们慷慨出价,大掏腰包,其中未能来到上海参赛的休伊特签名的球衣被拍出23000元人民币的高价。

  ATP大师杯网球赛年终总决赛给各商家提供了很好的商机。有的通过

小游戏吸引球迷,像喜力啤酒推出掷球有奖游戏,雷达表推出发球球速达到150公里/小时有奖的游戏等等。但更多的商家则是把商品摆出来直接吸引顾客。在大师杯赛热烈气氛的影响下,商家也确实从球迷那赚了不少银子。为大师杯赛提供用球的海德网球、威尔逊球拍、大师杯赛纪念品、各运动品牌的展卖都有不小的收益。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费德勒基金会义卖的“费德勒小熊”只比巴掌大不了多少,每个卖到64元人民币,尽管价高,仍然每天都会脱销,它的销路之好让球王费德勒很是欣慰。

  除此之外,这里也为观众预备了餐饮品,价格当然都比在普通超市里涨了两三倍之多,但千八百块的门票都买了,谁还在乎这几十元的食品钱呢?

  ATP大师杯网球赛年终总决赛风风光光地落幕了,球迷和商家也都高高兴兴地过了自己的节日。(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