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甘迪 你才是木桶上最短的那块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38 东方早报

  管理学中的木桶理论明白无误说道:“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具体到火箭这支木桶,能走多远并不取决于姚、麦和巴蒂尔这些球员。决定火箭命运的其实是范甘迪,因为他就是木桶中最短的那块木块。

  连续三场比赛大比分领先,却输掉其中两场,1分优势险胜另外一场。火箭这三场比
赛给人的感觉只能用两个词形容:窝火、窝囊。当类似问题第一次出现时你可以用“巧合、运气”之类的借口一笔带过。但当领先后不会打球,一到第四节就崩溃的表现一而再、再而三出现后,必须有人站出来负责并改变现有情况。谁?范甘迪。

  除了露出一副苦瓜脸、偶然挠挠已经几乎秃顶的头发和看看口袋中的小纸条外,与马刺、公牛和活塞这三场比赛中,范甘迪眼瞅自己球队如雪崩一样溃败却拿不出任何解决问题的办法。对手已经熟悉了他那一成不变的阵容,但范甘迪却不愿意做出一丁点改变。斯潘诺里斯和诺瓦克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已经展现出一定潜质,但却被范甘迪莫名其妙地打入冷宫。要知道斯潘的节奏和诺瓦克的远投正是目前这支

火箭最缺少的。

  翻开最近几十年NBA的王朝史,凯尔特人成就霸业离不开刚刚去世的红衣教主奥尔巴赫,提起公牛和湖人王朝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菲尔·

杰克逊。都说接下来5年该轮到“明王朝”,可范甘迪这块木桶中最短的木块能承受那么大的重量吗?

文 宋承良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