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乐越野 “携歌大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29 中国体育报

  有些军校学员总将长跑或越野当作苦差,先前我也这么认为,一听说跑五公里,还没开跑腿就打颤,脸上一副苦不堪言的忧郁相。那时,我总想怎样才能将这痛苦跑步变为快乐训练呢?后来便有了“携歌大奔”的故事。

  一次,大队组织跑8公里,我的心猛地一沉,又得“死”一回。这时,只见有的战友瞠目结舌,有的面面相觑一时无语。刚跑两圈,我的双腿就像灌铅般沉重,呼吸也变得困难
急促起来,再看看战友们也是汗流浃背,个个紧咬牙关。我一算还有18圈,心情沮丧之极。“啥时候才能跑完呀?”我的脚步也随之缓慢起来……

  这时,战友王万磊在前面停了下来,折返跑到我面前,随手递给我一个MP3的耳机,说:“听着歌跑,你就不觉得累了。”只见他将MP3装在上衣兜里,耷拉着两条长长的耳机线,王万磊将耳机插于左耳,我将耳机插于右耳,我俩并排着一起向前跑去。

  此时耳畔正响起催人奋进的歌曲《水手》,“你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听着歌我全身像注入无形的信心和力量似的,腿上也铆足了劲,步子渐渐大了起来。王万磊笑着说,“听这歌啥感觉?”“啊,你说什么?我没听见”我说。“进入状态了”,接着他看着我,铿锵有力地说,“当兵的,不当孬种,做军人,不做懦夫!”我点了点头,继续前行。

  一歌唱罢,一曲登场,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

钢琴曲《秋日的私语》,伴着幽雅空灵的琴音,有种“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感觉,仿佛听到了鸟儿啁啾,溪流环山的声音。这时,我的心情放松了下来,脚下的步子也变得轻盈矫健起来。奔跑中的王万磊捅了捅我,说“这叫‘移花接木’!听着MP3,忘掉跑步的痛苦,想着听歌的快乐”。我笑开了“花”……

  不知不觉中我又跑了十圈,此时全身的毛孔已尽情地舒展开来,我已忘记了身体的疲劳,再看战友也在听着MP3跑步,有的还开心地手舞足蹈。我不禁开心地笑了,原来跑步也可以如此惬意。

  一边奔跑着我不由自主地哼起了最喜爱的战斗歌曲《当你的秀发拂起我的钢枪》。此时,我再也不把跑步当作一种负担,而是一种身体和精神上的享受。以后,每次跑步大家都怀揣MP3。战友说,跑步倒是件美事,听着MP3,开着“

奔驰”,就偷着乐吧。于是,我们笑称“携歌大奔”。王景华洪建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