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欢送宴误食多宝"毒鱼" 女足队员遭遇兴奋剂惊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46 中国新闻网

  昨天正在广州进行亚运会最后备战的中国女足姑娘们终于舒了口气,她们在离开杭州前的欢送晚宴上,鲜嫩可口的多宝鱼成为了队员们的最爱。不少队员们却从报纸上得知上海多宝鱼含禁用鱼药残留的消息。但昨天经过证实,多宝鱼体内的鱼药残留不是兴奋剂。

  一位教练告诉记者,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不久对市场上供应的“多宝鱼”进行了专项抽检,部分样品检出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氯霉素、孔雀石绿、红霉素等禁用鱼
药残留,尽管不会产生急性、亚急性危害,但人体长期大量摄入存在致癌的可能性。同时,鱼体内大量的抗生素药物残留,会使食用者产生耐药性,降低此类药物的临床治疗效果,对人体的潜在危害不容忽视。

  “吃都吃了,急也没办法。只能祈祷老天保佑了,希望别在亚运会这个节骨眼上出什么岔子。好在不是经常吃,里面的禁药残留也不是什么兴奋剂,要不真不知道怎么办。”一位女足队员如是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李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