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不敌阿根廷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男排不敌阿根廷队(图)

  中国队球员比赛结束后退场。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新华社埼玉11月19日体育专电 中国男排19日在世界男排锦标赛第一轮小组赛中,在大好形势下被阿根廷队翻盘,最终以2∶3负于对手。

  从以往战绩看,阿根廷队的实力要强于中国队。阿根廷队在上届世锦赛中获得第六名,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相比之下,中国队的战绩就逊色许多。不过在本届世锦赛上,状态不佳的阿根廷队已经两连败,先后负于波多黎各队和波兰队。

  中国队在18日战胜日本队之后,士气大振。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一开始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球队全面开花,在拦网方面也改进了不少。阿根廷队显然没有准备,失误频频,只靠主攻米林科维奇勉强维持。最终以22∶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

中国队仍然领先对手,但是到了12∶11之后,阿根廷队利用网前的变化将比分追上并且以18∶17反超,最后以25∶21扳回一局。中国队在大好形势下输掉这局,为后面的失利埋下了隐患。

  中国队在第三局卷土重来,开局就取得领先并且一直保持到16∶13。此后中国队突然发威,快攻、强攻和后排进攻打得得心应手,让阿根廷队毫无还手之力,结果沈琼的一次后排进攻帮助中国队以9∶3的高潮拿下了第三局,比分是25∶16。

  背水一战的阿根廷队虽然没能解决发球失误多的问题,但是仍然依靠灵活多变的打法和主攻的强大火力将第四局比赛拿下。这局比赛中国队自身失误开始增多,比分差距一直没能追回,以16∶25告负。

  决胜局中,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阿根廷队在关键时刻反而减少了失误,而中国队的失误却在增加,使得比分一直被对手压制。在9平之后,双方一直打到了15平,此时中国队已经挽救了两个赛点。在吉亚尼左翼进攻得手后,阿根廷队再次拿到赛点。随后吉亚尼的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让阿根廷队以17∶15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阿根廷队全场比赛仅有两次发球直接得分。

  虽然这场比赛失利,但如果中国队能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再胜一场的话,晋级下一轮的希望就已经很大了。中国队下一场将对阵实力稍弱的埃及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