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大师杯网球赛产生四强——纳达尔与费德勒狭路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17日电记者平萍报道:随着西班牙小子纳达尔一记正手大力抽杀得手,上海大师杯网球赛四强最后一个人选产生:排名世界第2的纳达尔苦战三盘,反败为胜,以5比7和两个6比4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2胜1负的战绩与金组第一布雷克携手进入半决赛。

  这两天申城秋雨绵绵,热情的球迷顶风冒雨来观战,今晚纳达尔与达维登科的生死
大战激战了2小时45分钟。第一盘达维登科主动进攻,志在必得的纳达尔也加强了底线防守,双方互保自己发球局,比分始终交替上升。达维登科在错失两次破发机会后,第12局挑战成功。在落后两分的情况下连得4分破发成功,俄罗斯劳模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率先抓住机会成功破发,达维登科则相继出现一些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凭借良好体力和出色步法,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此时,连续征战的达维登科体力下降,放缓了攻击速度。特别是第7局,因反手连续出现失误,纳达尔再次成功破发。这也成为全场争夺的转折点,达维登科又错失一次破发机会,让纳达尔成功拿下关键比赛。尽管达维登科整场比赛发出12个ACE球,超过对手7个,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占据优势,总得分上也以102比96略占上风。但关键球没能抓住机会,只能铩羽而归。

  另一场布雷克与罗布雷多比赛,提前晋级的布雷克首盘依旧慢热,失误增多,倒是为荣誉而战的罗布雷多打得积极主动,以6比2先下一城。第二盘布雷克恢复本色,上网截击,对角底线调动敌手,以6比3回敬一盘,确立了小组第一的身份,避开了费天王。

  这样,明天的半决赛对阵形势是:费德勒VS纳达尔,布雷克VS纳尔班迪安。男双小组赛,世界排名第2的比约克曼/米尔尼以6比3、7比6(7)力克桑托罗/泽蒙济奇,以3战全胜闯入四强。其余3对出线选手为:汉利/乌里耶特,诺尔斯/内斯特和达姆/佩斯一起闯进半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