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夺得亚洲女子十五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11月19日电(记者邹峥)首届亚洲女子十五人制橄榄球锦标赛19日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结束,中国队以31:7击败中国香港队夺得冠军。

  身材高大的中国队赛前被认为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中国香港队并没有束手就擒,她们以快速灵活的打法与中国队抗衡了40分钟。

  上半时开局不久,中国队就利用一次右边路突破轻松达阵并踢中射门踢先得7分。中国香港队迅速弥补了防守中的漏洞,并利用小个队员的灵活出击,以同样方式拿到7分。双方随后在中场地带开始了互不相让的激烈争夺,谁能未能再次得分,平局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

  在后40分钟的较量中,中国队加强了身体碰撞和掩护进攻,利用快速转移和更加快速的冲刺能力,有效地撕破了对方的防线,打出24:0的得分高潮。中国香港队虽然奋力反击,但终因实力不足败北。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卢晓辉认为,在今年的七人制和十五人制比赛中,中国队都拿到了冠军,这说明球队的实力有了明显提升,球员在体能、比赛能力等方面有长足进步,不过比赛经验还相对欠缺,需要多打高水平比赛进一步锻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