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荐执教奥运队遭拒绝 张德培很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金明)华人巨星张德培此次来上海不仅仅是为了做解说,他一早就放话说愿意帮助中国网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不过,从目前与网协交流状况来看前景不容乐观,张德培也直言自己非常的失望。

  张德培在网球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毋庸赘言,不过,怀着美好心愿而来的他,在上海呆了6周,才于上周与孙晋芳见上一面。对于此次见面,张德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
我感到有些失望,这次会面让我感觉我是在申请一份工作。如果她认为我只是为了一份工作,我真的无话可说。”

  张德培也猜测了孙晋芳的担忧:“我猜她自己也有保留吧,在她看来我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网球运动员,但是做网球教练的话,我就没有什么经验。我真的不同意她的这种看法。我觉得执教经验不是问题。”

  张德培怀着提高中国运动员水平的一腔热忱来到中国,并坚信自己的15年网球职业生涯经验对于提高运动员的水平能发挥自己作用。“我很明确地表明了自己对于执教奥运队的意愿,但是好像不太可能了。我觉得李娜和彭帅是很不错的运动员,但无论她们多么优秀,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赢得一枚金牌,那就意味着她们不得不面临像莎拉波娃、海宁和毛瑞斯莫这样的名将,并击败她们。我想这就是我能够提供帮助的地方。李娜就是那种可以击败世界上任何选手的人,但是,她还必须打得更聪明。”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