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帝疲软 骑士不敌奇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阿里纳斯和奇才队来说,带着三连败回到家,却正好赶上詹姆斯率领骑士队杀将而来,实在不是什么好运气。不过他们却出人意料地将坏运气成功逆转——20投8中的成绩,对“小皇帝”来说太过糟糕,而上场39分钟拿下45分的阿里纳斯的表现,就只能用精彩的爆发来形容。111比99,奇才终于在家门口报了上赛季季后赛遭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阿里纳斯的爆发并非一夕之功。事实上在本赛季至今的5场主场比赛中,阿里纳斯平均得到36.6分,在奇才队历史上可谓前无古人。不过在面对骑士队之前,他依然提前4小时就来到了球场,反复操练投篮——毕竟,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奇才队几乎就是败在骑士队的詹姆斯一人手下;而在昨天与奇才队的比赛之前,骑士已经取得了五场连胜的出色战绩。

  45比20,依靠着全队上下对詹姆斯的不错防守,阿里纳斯昨天在个人得分上超越了“小皇帝”两倍之多。“一旦吉尔(阿里纳斯)开始爆发,我们就可以坐回场边,放松精神看他的个人秀了。”这就是队友对于阿里纳斯昨天表现的评价。不过事实上奇才全队并不是当真只是在期待阿里纳斯一人的表演。以首节为例,奇才一开场就加强了对詹姆斯的防守,让后者无法施展。首节詹姆斯7投仅2中,虽然依靠骑士队其他球员的表现,首节命中率达到60%的骑士还是取得了29比26的领先,但却让奇才看到了冻结詹姆斯的希望。此后,阿里纳斯在第二和第三节分别得到15和17分,率领奇才成功反超。奇才在比赛还有8分33秒时以103比79领先了24分。此时阿里纳斯的得分已经达到45分,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

  一切仿佛是11月1日两队在克里夫兰的开局战上相遇时的翻版,只不过形势的对比,也随着主客场的互换发生了转换。在那场比赛中,骑士曾成功地将阿里纳斯的得分限制在7分;而这次,轮到詹姆斯为找不着投篮感觉心烦了。“我只能说阿里纳斯今晚的状态很好,好到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他往前冲。”詹姆斯这样描述阿里纳斯的表现,却不愿提及自己。而迈克·布朗的描述或许更能说明问题,“我觉得整场比赛勒布朗都被限制住了。或许这样的场面连裁判员都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本报记者 徐清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