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持节目读错字 李咏列央视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因为主持人李咏在主持节目时读错了不少字,尤其是主持《幸运52》时,因此,他被《咬文嚼字》杂志推上了央视9月差错榜第一名。

  《咬文嚼字》从去年起就盯上央视品牌栏目,如《新闻联播》、《东方时空》等,《咬文嚼字》编辑部找出了50条经过分类整理的文字差错,几乎每个栏目都“榜上有名”,其中李咏的差错屡见不鲜。在一次播出的《幸运52》中,李咏出题:白居易《琵琶行》中“
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前半句是什么?4个选项的第一项是“曲终收拨当心画”,这时,李咏把“拨”bō误读成“bá”。

  面对《咬文嚼字》的做法,《幸运52》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欢迎大家挑错、监督,今后争取少出错、不出错。不过,《幸运52》剧组一工作人员也解释说,李咏在录制节目之前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可是由于他说的话多,难免会出错。再加上李咏的思维活跃、语速快,有很多即兴的语言表达,这也造成了他容易出现语病。(据沈阳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