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嘿,塞维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4: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11场比赛8胜1平2负,进球22个,丢球10个,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位列西甲积分榜首位。这就是塞维利亚目前的联赛成绩单。在刚刚结束的新一轮联赛中,他们主场以3:0横扫瓦伦西亚,震惊伊比利亚半岛!新赛季的西甲,塞维利亚已经不可避免地成为巴萨、皇马之外的第三大争冠热门。

  塞维利亚是上赛季的欧洲联盟杯冠军,本赛季开始前,他们曾大比分击败巴萨,夺
得欧洲超级杯。而在本月初国际足联公布的10月份全球俱乐部排行榜上,塞维利亚也力压巴萨成为第一名。人们不禁要问:塞维利亚,凭什么?

  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拉莫斯无疑是首功之臣。早在马拉加执教时,拉莫斯的球队就以行云流水般的传递和禁区内的高效率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如今,塞维利亚将这些特点进一步发扬光大。他们踢的攻势足球既能赢球,又能取悦球迷。在用人上,拉莫斯也很有心得:卡努特目前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他上赛季的总进球数;而在拉莫斯的调教下,上赛季一度失去主力位置的巴西后腰雷纳托和本赛季刚刚加盟的后腰波尔森也进步神速,成为球队中场的两道铁闸。

  其次,塞维利亚极为成功的青训营成了球队的有效保障。在雷耶斯、巴普蒂斯塔和拉莫斯相继被挖走之后,塞维利亚非但没出现人才断层,反而人才辈出。纳瓦斯、卡佩尔和凯帕等一批新秀相继崛起,填补了空白。

  最后,谦虚低调的态度也是塞维利亚成功的秘诀。无论俱乐部、教练还是球员,都没有喊出夺冠的口号。他们只是一步一个脚印,尽可能去赢下每一场比赛。也许到了赛季末,他们收获的只是一张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但塞维利亚的前景,不可限量!(邹振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