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完美赛季再创纪录——费德勒成为“800万”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3:24 深圳商报

  【新华社上海电】几乎每一场比赛,瑞士天王费德勒都走在创造历史的路上。在19日拿到大师杯单打冠军后,他又在不经意间创下了一项纪录:首个单赛季拿到超过800万美元赢球奖金的球员!整个赛季费德勒平均每场比赛就能挣到8.6万美元!

  在大师杯开战之前,费德勒在本赛季的总奖金额就已经达到了682万美元,这个数字已经突破了前美国球王桑普拉斯创下的650万美元的单赛季最高奖金纪录。在小组赛击败罗
迪克后,费德勒的本赛季总奖金已经超过了700万美元,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单赛季总奖金达到700万美元的选手。

  根据大师杯的奖金分配方案,以全胜战绩夺冠者将获得152万美元的奖金,这样费德勒的赛季总奖金就达到了834万美元。这个数字比今年女子网坛奖金最高的比利时名将海宁要多出近1倍,本赛季均闯入四大满贯决赛的海宁总奖金为420万美元。

  大师杯夺冠后,费德勒的职业生涯总奖金额已达到惊人的2857万美元,这在历史总奖金排行榜上位居第3位,今年刚刚退役的美国传奇选手阿加西仅以微弱优势领先费德勒。而上一代球王桑普拉斯职业生涯总奖金则达到了4328万美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