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再胜雷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中国男篮昨晚在澳门以86比78战胜美国NBDL冠军雷鸟队,取得亚运热身赛的两连胜。除李楠和刘炜外的14名球员全部出场热身,主教练尤纳斯仍不放弃最后机会对队员进行考察。

  被排除在亚运12人名单外的张庆鹏、陈江华、张松涛和霍楠昨天都获得了出场机会,顶替伤势未愈的主力控卫刘炜首发的是胡雪峰。上半场,尤纳斯就尝试了12种阵容搭配。
经过在宁波的首次交锋后,两队昨晚显得都不太兴奋,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很快将比分拉开,首节以28比19领先。陈江华在第二节上阵,但手感不佳,连续远投不进,幸亏雷鸟队也失误频频,中国队依然保持优势。易建联中投命中压哨球,45比33,中国队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前5分钟属于王仕鹏,他连续投中三分,将分差拉大到15分。朱芳雨在一次上篮时,不慎扬手击中防守球员面部,雷鸟队员上前推搡,王治郅赶紧交涉,风波很快平息。也许受此影响,中国队失误逐渐增多,对手趁机将比分追近,第三节结束时,

中国队仅领先9分。最后一节,雷鸟队加强进攻,一度追近至5分分差,朱芳雨挺身而出投中三分,稳住局势。最后1分30秒,易建联篮下准备投篮时被对手拽倒,险些再起冲突。易建联两罚两中,中国队领先6分。对手随后领到一次技术犯规,中国队获得两罚一掷机会,最终以86比78获胜。

  明天,中国男篮将在珠海与

澳大利亚青年队进行亚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周方平)

  

中国男篮再胜雷鸟

  上图:易建联(中)突破防守

  新华社照片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