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焦点:科比成为创造该纪录的最年轻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突破17000分!

  对湖人球迷来说,球队昨日在主场以107比100战胜大西洋分区垫底的猛龙并不是新闻。相比之下,科比在比赛中突破17000分大关更值得庆祝。

  昨日比赛第二节刚一开始,新人法默将球分到右路底线附近,科比准确地挑投命中
2分。此时,斯坦普斯球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凭借这次命中,科比跨越了职业生涯17000分的大关。在历史上,得分超过17000分的球员不乏巨星,其中包括乔丹、张伯伦、贾巴尔、奥斯卡·罗伯逊甚至是奥尼尔,但科比是完成这一伟业最年轻的球员。昨日迎战猛龙时,他仅仅28岁零86天。

  猛龙似乎生来就是供科比用来打破纪录的球队。上赛季,科比曾在单场独得81分,创下NBA单场得分第二高的纪录。当时的对手,正是可怜的猛龙。创下纪录后,科比对自己非常满意:“这实在是太酷了。我们可以给这次突破全新的视角,28岁不过是另一个开始。”能在昨日突破17000分,科比还得感谢NBA赛程的设置。由于膝盖手术,科比在新赛季一直处在恢复阶段。昨日迎战猛龙之前,他和湖人获得四天宝贵的休息时间。“我的腿感觉很好,已经做好了爆发的准备,”科比承认,“四天的休息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虽然没能重现独得81分的辉煌,但科比31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数据已经足够漂亮。更重要的是,湖人其他球员表现同样突出,帕克、奥多姆和沃顿分别拿下11分、10分和12分,为科比分担了不少压力。在第三节,猛龙曾一度将8分的落后差距抹平并以70比69反超。最后1分钟时,猛龙仍然以98比102死死咬住比分。这时,湖人的攻击群发挥了威力。在科比转身跳投命中2分后,帕克和布朗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在最后时刻顶住客队的反扑。随着布朗和科比将最后5个罚球稳稳送进篮筐,科比的17000分庆祝大会以湖人的完胜结束。

  本报记者彭浩

  

NBA焦点:科比成为创造该纪录的最年轻球员

  上图:科比(前)在比赛中突破上篮。

  新华社/路透

  NBA对阵(11月20日星期一)

  湖人VS公牛

  国王VS马刺

  数据来源/彭浩制图:小湛

  NBA战报(11月18日星期六)

  步行者91-100网队

  凯尔特人118-90开拓者

  热火76-100尼克斯

  骑士92-76森林狼

  活塞100-91奇才

  灰熊103-115小牛

  马刺100-83公牛

  太阳106-9476人

  湖人107-100猛龙

  超音速109-118爵士

  数据来源/彭浩制图:小湛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