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球打出水平 换人换来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4:21 新民晚报

  

打球打出水平

  两年来,中国男排一直在日本男排的“阴影”下。日本队几乎成了中国队的克星。然而,周建安率领的中国队昨天击败了日本男排。赛后,周建安表扬了队员们打得出色,“在平和的心态下,打出了真正的水平。”

  首局中国男排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队翻盘,但是中国队员没有气馁,更没有退缩,特别是第四局,中国队一度22比19领先,但被日本队反超,这样的打击可能是“致命”的。然而,有着强烈求胜欲望的中国男排,凭借顽强的拼搏笑到了最后。在评价全队获胜最重要原因时,周建安评价说:“关键是队员赛前心态调整较好,今天比赛我们发挥出了水平,最关键是我们队员在场上把心态放平稳了,最终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中国男排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少帅周建安的用兵也是一个重要原因。第一局被日本反超后,他果断地换下了队长隋盛胜,接着在第二局

日本队反攻时,用李春换下主力二传姜福东。决胜局中国男排落后时,周建安再度换上了李春,最终实现反超。

  为了这场比赛,中国男排已经做了相当长时间的准备。在已经过去的两个月里,中国男排的一个主要课题就是研究日本队。近一个月来,全队几乎每天晚上都要看日本队的比赛录像,研究对手,全队上下对日本队的每个队员都已经非常熟悉。

  这场胜利难能可贵,更是振奋人心。但是周建安依然保持冷静:“今天打出了水平,但是应该看到比赛中还有很多机会没有抓住。如果今后心态没放下,下一次比赛还是会很艰难的。”

  特派记者李京红

  (本报埼玉今日电)

  

中国队球员崔建军(后)在比赛中大力扣球图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