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决战布雷克(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51 今晚报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ATP大师杯网球赛年终总决赛半决赛昨晚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结束,“瑞士天王”费德勒与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本赛季的第六次交锋,以费德勒的胜利结束。美国黑人选手布雷克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将与费德勒争夺单打冠军。

  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昨晚与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交锋,费德勒一扫前几场慢热
的状态,在第一局自己的发球局中便以3记ace球轻松赢下。又在第二局看准时机破发成功。虽然纳达尔在第九局时破发成功,但费德勒还是稳住阵脚在第十局成功破发,以6比4赢得第一盘。第二盘,两人你来我往,各取发球局,在费德勒以5比4领先时,曾握有两个破发点,但纳达尔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在6比5领先后,费德勒在第12局没有再浪费赛点,最后以一记漂亮的上网回击结束了全场比赛,以2比0击败了纳达尔,率先进入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布雷克仅用时76分钟,就以2比0(6比4、6比1)击败纳尔班迪安,顺利进入决赛。

  双打半决赛中,在一场耗时3小时17分钟的马拉松式的大战中,法网冠军、跨国组合比约 克曼(瑞典)/米尔尼(白俄罗斯)以2比1(6比7、7比6、7比6)艰难击败美网冠军、跨国组合达姆(捷克)/佩斯(印度),进军决赛。跨国组合诺尔斯(巴哈马)/内斯特(加拿大)以2比1(4比6、6比1、6比3)击败另一对跨国组合汉利(澳大利亚)/乌里耶特(津巴布韦),也进入决赛。

  

费德勒决战布雷克(附图)

  费德勒志在夺冠 新华社记者 凡军摄

  

费德勒决战布雷克(附图)

  “黑马”布雷克 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