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云南省武术协会在昆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37 云南日报

  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云南省武术协会17日在昆明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博大精深的武术项目在我省有了一个正式、规范的管理机构,为这项“国粹”今后在我省的进一步发扬光大,奠定了一个坚实有力的基础。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国粹”,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深受各地、各民族群众喜爱的一项健身运动。在我省,武术同样有着深厚的历史传统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曾诞生
过沙国政、何福生等在国内外都赫赫有名的“武林前辈”,为云南武术界乃至中国武术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

  正是基于这样深厚的历史传统,同时也为了让武术这项国粹在我省有更良好、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云南省武术协会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应运而生。伴随省武协的正式成立,我省武术界也将努力摒弃门派之别,以团结协作的姿态,使全省武术爱好者们达到“以武交友、以武会友、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习武目的,由此推动武术运动在云南的普及、开展和提高。

  在17日下午举行的省武协成立大会上,中国武术协会秘书长康戈武、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等领导为“云南省武术协会”和“中国武协一级区域性会员单位”揭牌,并表示祝贺。会议选举产生了云南省武术协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以及委员会下属各办事机构、分支机构,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当选为省武术协会主席。

  记者饶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