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球员殴打裁判被判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11月17日电法国一名业余足球运动员因殴打裁判,17日被判处6个月的监禁。

  据法国媒体报道,现年31岁的勒卡是法国南方科西嘉岛一支业余球队的球员。在本月12日进行的一场足球比赛中,裁判将勒卡所在队的两名球员罚下场;而他在中场休息时跟随裁判进入更衣室并掐住裁判的脖子,致使后者昏厥倒地,被送往医院救治,5天后才出院。勒卡事后向警方自首,他解释说自己当时只是想跟裁判“理论理论”。

  这起事件发生的当日,另有两名裁判在科西嘉岛遭到暴力袭击,所幸没有受伤。法国足球裁判联盟科西嘉分会17日发起“罢吹”运动,抗议裁判遭到的暴力袭击,要求足协纪律委员会严惩暴力袭击裁判的行为。

  检察官在起诉书中指出,身为球员的勒卡并不懂得体育精神,其行为充满“愚昧和暴力”。法庭当日在判决中认定,勒卡对裁判施行“严重暴力”的罪名成立;由于暴力行为发生在体育场地,决定对他从重处罚。法庭明年初还将开庭审理受害裁判的赔偿问题。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