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球大师杯综合:费德勒、布莱克晋级单打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贾文军肖春飞)2006网球大师杯接近尾声,18日进行了四场半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力克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晋级决赛;美国黑人名将布莱克以2:0轻松战胜卫冕冠军、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后也闯入决赛。双打决赛选手也已产生。

  引人注目的“费纳对决”让旗忠网球中心几近爆满。费德勒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以6:4、7:5力克纳达尔,率先晋级决赛。

  全场比赛,费德勒86%的一发得分率远远高过对手。费德勒还发出了七记ACE球,而后者则为零。此外,费德勒今天的上网截击战术非常成功,21次上网赢得了17分。

  打自己的“克星”自然无须动员,一向慢热的费德勒今天很快就进入状态,两度破发成功,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状态回升的纳达尔让比赛更加激烈胶着。双方一直打到5:5平,都未能破发对手。在比赛最后阶段,费德勒一度浪费两个赛点,但他终于把握住第三个赛点,用一记精妙的正手斜线结束了整场比赛。

  在八位大师中排名末尾的布莱克仍在继续着他的“黑八奇迹”之旅,继以小组第一出线后,他又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上佳的状态,仅用时75分钟,就以6:4和6:1横扫纳尔班迪安,轻松挺进

大师杯决赛。

  两场双打半决赛也全部结束。在一场耗时3小时17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中,二号种子比约克曼(瑞典)/米尔尼(白俄罗斯)在三盘抢七大战中逆转击败达姆(捷克)/佩斯(印度),报了在美网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三盘的比分是6:7(4)、7:6(4)、7:6(5)。

  小组赛中三战全胜的汉利(

澳大利亚)/乌尔耶特(津巴布韦)今天先赢后输,以6:4、1:6和4:6不敌3号种子诺尔斯(巴哈马)/内斯特(加拿大),无缘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